建立本土資安實力 資安大聯盟與立院對談探討解決方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建立本土資安實力 資安大聯盟與立院對談探討解決方案
  • 字級

建立本土資安實力 資安大聯盟與立院對談探討解決方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威脅不斷升級,台灣資訊安全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了有效因應這些挑戰,台灣資安大聯盟與立法院三大黨派展開了一場重要的對話,共同探討如何加強資訊安全、完善相關法規、優化資源分配、以及解決人才缺口等議題。

台灣資安大聯盟由台灣資安相關產業團體組成,包括台灣資訊安全協會、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數位安全聯盟等,旨在凝聚產官學研各界力量,共同打造本土資安實力,守護數位台灣的安全。

此次對話中,台灣資安大聯盟與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三大黨派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討論的議題涵蓋了資安十年發展、資安資源分配不均、資安人才缺口等重要議題。各黨團委員均對聯盟提出的建議表示了肯定,並表示將積極推動相關政策的制定和完善。

柯建銘在會中表示,對於資安相關管理法修法及良善政策,歡迎聯盟就資安法規修訂及政策提出具體可行作法,立委將於審查資安相關法案時予以重點推動。林沛祥也指出,台灣現有的資安法規不夠完整,需要業界建言,非常需要像台灣資安大聯盟這樣貼近產業的人士提出方向,讓立委的提案符合國家需求。吳春城則期許聯盟能就預算分配、教育培育等提出具體建議,助益產業成長。

台灣資安大聯盟表示,將秉持專業熱忱,持續整合產業意見,積極與政府溝通,共同解決資安威脅,守護數位台灣的安全,並培植優秀資安人才,支撐未來產業發展。

這次對話標誌著政府與資安產業間合作的新里程碑,各方將攜手合作,共同建立更加穩固的資訊安全體系,保障國家資訊安全和民眾利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速培育人才推組改 林右昌:成立永續淨零國土學院

指錯誤能源政策成「屍速列車」 許宇甄:請賴清德給3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