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大放光明  達能安集元晶聯合再生ok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太陽能大放光明  達能安集元晶聯合再生ok嗎?
  • 字級
太陽能大放光明  達能安集元晶聯合再生ok嗎?

太陽能大放光明  達能安集元晶聯合再生ok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最近台灣最夯的幾個議題,就是:年底縣市長大選的候選人的激烈攻防、股神巴菲特爺爺出手買進了台積電、美國前職業籃球巨星魔獸霍華德加盟台灣的籃球隊;從雲豹能源開啟了這條路,大家才會知道,原來台灣的風電太陽能業者,財力真的相當雄厚,讓人印象很深刻。

根據外電路透社報導,新疆禁令至今,逾1GW中國太陽能模組遭美國拒於門外,美國實施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後,有價值數億美元、超過1000批太陽能模組扣留在港口,台灣廠商因此有部份轉單的效應;此外地緣政治衝突引發天然氣價格飆漲,歐洲籠罩能源危機陰影,也正是太陽能產業的機會。

因為美國與大陸近年因極端氣候衝擊,停電與缺電為經濟與民生帶來諸多不便,促使各國將多元電力發展,視為重要政策之一,這點進一步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包括太陽能、風力等多元電力轉型,市場預估2021年至2050年每年投資金額可達3.3兆美元,產業前景很值得期待。

從近期低點來看相關股票近期的發展:達能從9.85站上月線後來到12.1元,呈現帶量轉強上攻、安集從40.2到47.95元,也是站上月線後轉強上攻、元晶從31.05到33.45元,暫時還沒站上月線,所以還不夠強勢、聯合再生從20到21.95元,站上月線轉強但是成交量不夠;以上股票大多才剛剛發動,後市算是滿值得期待。

照片來源:元晶官網、雲豹能源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115台股大漲371點  三天漲千點安心了?

世界足球賽概念股票   製鞋紡織開始要受惠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