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Go》讓你沒網路也可以看影片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YouTube Go》讓你沒網路也可以看影片
  • 字級
《YouTube Go》讓你沒網路也可以看影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YouTub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影片分享網站,日前才發表專屬的社群平台「YouTube Community」【點我】現在又推出「YouTube Go」提供用戶在離線的狀態下也可以觀看YouTube影片。

越來越多人習慣透過手機看影片,但是又礙於網路流量很珍貴,一不小心就耗盡數據流量,只能再多花錢升級成網路吃到飽方案。所以,Google推出官方應用程式YouTube Go,除了可以解決網路不夠用的問題之外,也能提供在網路不發達的地區用戶可以使用。

youtube-offline-android-1jpg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YouTube Go最大的特色就是offline first(離線優先),也就是不論用戶在低頻寬或是沒有網路的狀態下,皆可以選擇高低品質的影片以串流播放或是下載觀看。

▪ YouTube Go四大功能:
1. 首頁提供在當地受到歡迎的影片,以方便使用者尋找。
2. 在下載或觀看影片前,允許事先預覽。
3. 影片上皆會標註解析度與檔案大小可以提供用戶選擇。
4. 在離線的狀態下可以透過藍芽與附近的朋友分享影片。

YouTube Go目前已經先在印度推出,主要因為印度為全球第二大人口國家,僅次於中國,而被視為未來重要的新市場,但是由於印度的硬體設備及網路發展較趨緩,所以Google主動與印度進行相關改善措施。

自從去年12月開始,Google就在印度的火車站設置Wi-Fi,除了推動當地網路的開發之外,也企圖讓自家平台成為印度用戶生活的一部分。此外,Google也預計將此專案擴大為「Google Station計畫」,將不侷限在印度,讓各地區的公共場所皆可設置Wi-Fi熱點。

YouTube Go目前仍是測試版,而且除了印度之外,其他地區暫時還沒開放下載,Google表示將會逐漸擴大該城市的測試範圍,預計在明年推出正式版。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