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質詢中嘉案,呼籲NCC審查應公開透明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徐永明質詢中嘉案,呼籲NCC審查應公開透明
  • 字級
徐永明質詢中嘉案,呼籲NCC審查應公開透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曾在個人臉書上表示,中嘉案是林全內閣的試金石,更是成敗興衰的關鍵,呼籲NCC真正實質審查中嘉案。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今日質詢中嘉案時表示,中嘉案是很重要的案子,是新政府展現跟舊政府不一樣價值的關鍵。他表示,NCC雖是獨立機關,不代表NCC不能跟上一屆NCC作出不同的決定,希望新主委對此有明確的態度。

徐永明指出,NCC今早表示,中嘉案申請人沒有提供完整的資料,已經要求中嘉申請人補件,徐永明質疑,這些「附件」的內容究竟為何?另外,這是不是表示,上一屆NCC在資料不完整的情況之下就做出此案的決定?

匯流新聞網:〈NCC主委詹婷怡:從沒說過不審中嘉案,已要求申請人補件〉

徐永明指出,日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及中嘉執行長張漢瑋、凱擘總經理王鴻紳等人拜會NCC新主委詹婷怡及委員,其中,有線電視業者力促解除法令限制,如「黨政軍條款」。

匯流新聞網:〈有線電視業者拜會NCC,自比小黃對上有如Uber 的OTT〉

另外,關於遠傳的實質影響力問題,徐永明則認為,遠傳對黨政軍條款這麼關心,難道不會有實質影響力問題?希望NCC主委能夠嚴格把關。

最後,徐永明詢問NCC主委詹婷怡,「中嘉案是否會舉辦公聽會?」詹婷怡表示,會透過相關的程序,包含聽證,將會有一定的處理程序,NCC一定會依行政程序法來處理,並表示立委也可以到場。

徐永明表示,NCC主委既已表示未來將舉辦聽證會,就應該繼續秉持公開透明的精神,才能贏得人民信任。

新聞照來源:徐永明臉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