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採取法律手段控告盜版侵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愛奇藝採取法律手段控告盜版侵權
愛奇藝採取法律手段控告盜版侵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追劇,也讓台灣成為OTT業者搶奪的重要市場,而中國OTT業者因為取得韓劇「太陽的後裔」的獨家而搶進市場,卻屢屢發現在其他網路平台皆有盜版流出。獨家韓劇流出盜版 愛奇藝嗆Dailymotion【點我】

業者為了分食OTT這塊大餅,無不砸大錢買版權來使內容多元化,但是在其他網路平台上仍舊會發現盜版的猖獗。愛奇藝氣憤的表示,每次花錢買版權卻總是被Luv TV與Dailymotion等平台透過盜版上架,已經準備透過法律向侵權者宣戰。

《Luv TV》被網友稱為追劇神器,標榜可以免費提供用戶一手掌握當紅台劇、日劇、韓劇等各國影集,是相當熱門的一款追劇App,而盜版傳聞也是屢見不顯。在今年初,Luv TV就被警方踢爆,利用數位匯流的方式上傳盜版影片,非法上傳的節目光是國內就高達112個,遭侵權的節目數量幾乎占據內容的三分之一,並且利用龐大的網路流量來從廣告獲利。

《Dailymotion》是法國的影視網站,在台灣每個月約有1.2億觀看次數,成為10大高收視率的市場之一,主打全面免費收看的策略,透過廣告賺取營收。但是,在韓劇「太陽的後裔」席捲亞洲地區的時候,卻因為上架盜版影片遭到愛奇藝警告,對於盜版問題Dailymotion則表示會主動協助版權業者並且防止盜版。

愛奇藝曾經試圖通知Luv TV與Dailymotion已經涉及侵權,但是對方卻利用各種手段拖延時間,在多次溝通無效的結果下,決定採取法律手段。

對於OTT業者提告的結果是否會有成效,律師則認為,如果無法證明業者有故意或過失,提出刑事告訴與民事求償將有相當高難度,觀眾如果只是觀看沒有分享內容並不觸法。

盜版一直都是為人詬病的問題,所造成的不公平競爭,也讓影視產業遭受嚴重打擊,如果以後再也沒有人願意投注大量心血製作品質更好的內容,對於消費者也會是一大損失。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