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iPhone算貴嗎?全球37處iPhone價格曝光 土耳其竟比美國價差一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買iPhone算貴嗎?全球37處iPhone價格曝光 土耳其竟比美國價差一倍
  • 字級
台灣買iPhone算貴嗎?全球37處iPhone價格曝光 土耳其竟比美國價差一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iPhone 14系列日前推出後,引爆果粉換機潮,不少網友都在哀嚎沒有預訂到第一批,將要等待一兩個月的時間,才可以拿到新機。不過新機的價格,最近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因為美元價格維持與iPhone 13系列同價,但因為匯率影響,台灣價格全面漲價2千元,讓不少人表示,美國蘋果公司是不是把台灣人當「盤子」?但事實上相比各國,台灣的價格算是全球「第6」便宜買iPhone 14的國家了!

近來iPhone 14發佈後,國外網站分析了全球37個國家的iPhone 14售價。nukeni網站指出,受通膨、匯率影響,iPhone 14在許多國家都是漲價的。但是,經過統計後,台灣的售價其實是全球「第6」便宜買iPhone 14的國家。

根據排名,在128G的部分,前十名排名分別為美國、日本、中國、香港、泰國、台灣、南韓、美國、新加坡、阿拉伯;265GB分別為美國、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泰國、台灣、南韓、阿拉伯、美國;512GB則為美國、日本、香港、美國、加拿大、南韓、泰國、阿拉伯、馬來西亞、新加坡。

需要說明的是,列表上有出現美國重複排名的現象,事實上是因為美國州稅不同,因此會重複進榜。也就是說,若扣除掉重複進榜的美國,台灣在iPhone 14上的價格真的相較許多國家而言,相當便宜。

不過究竟哪一個國家iPhone賣得最貴呢?根據資料顯示,土耳其最基本的iPhone 14 128GB就要新台幣52,478.36元,最高規格的iPhone 14 Pro Max 1TB更要96,832.47,足足比最便宜的美國多了一倍的價格,令人相當傻眼。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梅花颱風來襲 暴風圈逐漸威脅台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

iMessage詐不停 警籲兩招成為詐騙訊息絕緣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