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轉型 時代華納入股Hulu10%股份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力拼轉型 時代華納入股Hulu10%股份
力拼轉型 時代華納入股Hulu10%股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於8月3日收購串流媒體電視服務商Hulu 10%的股份。

時代華納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紐約時代華納中心的跨國傳媒公司,是全世界第三大有線電視、影視製作及娛樂公司,僅次於華特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Company)及康卡斯特(Comcast Corporation)。

美國串流媒體服務商Hulu於2007年成立,由21世紀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 Inc., FOX)、NBC環球(NBCUniversal Television)、及迪士尼共同持股,而日前,時代華納公司入股其10%股份。

串流媒體服務商Hulu提供影片串流服務,預計將在明年推出可串流廣播及有線頻道的訂閱,時代華納透露,為入股Hulu支付了5.83億美金。

華納公司表示,包括NT、TBS、CNN、Cartoon Network和Turner Classic Movies在內的頻道都將登上Hulu,並以直播及點播的方式進行播放,但並不包電影頻道HBO。

美國有越來越多「剪線族」取消有限電視的訂閱,上網看電視的人口更將於今年超越總人口數的一半,時代華納因此也苦於訂戶下滑,執行長Jeff Bewkes表示,此一投資將能增加該公司於網路電視平台上的曝光率。

Hulu目前只在美國及日本推出,尚未進入台灣市場,然而,台灣觀眾的收視習慣早已不同以往,台灣有線電視業者將會如何因應日後串流媒體的進攻,還要看新政府推行的新版匯流五法如何制定相關法律。

新聞照來源:www.nytime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