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調查:擴增實境等八項新科技將影響未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資誠調查:擴增實境等八項新科技將影響未來
  • 字級
資誠調查:擴增實境等八項新科技將影響未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布的《全球前瞻科技大趨勢》調查報告中指出,影響全球企業未來的八項突破性新科技,為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物聯網、3D列印、無人機、虛擬實境(VR)、機器人、區塊鍵(blockchain)。

資誠審計服務會計師暨科技通信媒體產業召集人吳漢期指出,台灣企業必須做出能夠適應這些新科技的改革,方能提升自身影響力。

而資誠企管顧問執行董事張晉瑞則是建議,要能快速反應市場需求,企業要做的不只是投資在正確的新科技,更要能聰明且有效地運用新科技。

在名單內的擴增實境科技,因風靡全球的手游Pokémon GO而廣為人知,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也預測,擴增實境應用在企業領域將在未來五年內呈現爆炸性成長。

該機構預期,AR技術將結合越來越高的安全性極效率,運用在醫療、工業等領域。AR應用領域非常廣泛,日前BMW旗下的Mini Cooper即在上海汽車展中公布了尚在研發中的AR概念眼鏡,此款眼鏡能協助導航、顯示行車速度即顯示地址等詳細訊息。

ABI Research資深分析師Eric Abbruzzese表示,2017年將會是AR科技重要的轉折點,AR真正的普及需大規模部屬,目前正是讓這些在明年發生的好時機。AR等新科技無疑將為全球帶來新革命,台灣企業應當趕緊跟上新科技應用的腳步。

新聞照來源:www.ingres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