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戰場再添猛將 Amazon也要來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串流音樂戰場再添猛將 Amazon也要來了
串流音樂戰場再添猛將 Amazon也要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recode》報導,野心勃勃的Amazon,將加入串流音樂戰場。

報導指出,Amazon正打算提供一個與Apple、Spotify相似的音樂訂閱服務,一個月只要10元美金就能在何時何地都讓你聆聽你想聽的音樂,並且同樣無廣告、能在電腦及行動裝置上播放。

與此同時,Amazon還在打造第二項音樂串流服務,只支援Echo使用的音樂服務,這項服務將與其他對手大大不同,因為收費只要一半。

業界消息指出,Amazon將在九月同時推出這兩種服務,但目前尚未和音樂廠牌和發行商敲定合約,但Amazon官方拒絕對此做出任何評論。

Amazon另一項支援Echo使用的、較低價的音樂串流服務,打算挑戰從來沒有人成功過的模式──每月5美元,並且能讓使用者聽「真正想聽的那首歌」,而非採取被動聆聽的「電台模式」,只播放風格類似的歌曲,有別於同樣打出月費4.99美元的對手Pandora。

這樣低價的音樂串流服務,會不會衝擊市場平衡很難說,因為這項服務只支援Amazon的智慧助理產品Echo,這表示用戶不能在手機上聆聽音樂,但若真如recode所報導的,Echo的銷量也有可能因此上升也說不定。

Apple Music前主管日前曾表示,Amazon推出音樂串流服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且將與Apple Music正面競爭,但很難打敗Spotify。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今年6月的資料顯示,全球提供串流音樂服務的前三大業者依序是Spotify(用戶數3000萬)、Apple Music(用戶數1500萬)、Pandora(用戶數390萬),現在Amazon傳出要加入戰場了,勢必引發市場局勢改變。

消息來源:http://www.recode.net/2016/8/22/12593158/amazon-music-echo-alexa

新聞照來源:twitter.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