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查獲黑心衛生棉 已流竄全國市面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國查獲黑心衛生棉 已流竄全國市面
  • 字級
中國查獲黑心衛生棉 已流竄全國市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每個女性都必須使用的衛生棉,竟然也有山寨黑心貨!根據中國警方近日調查,中國市面上出現大批仿冒知名品牌的衛生棉,展開搜索後破獲4處地下工廠,且製作環境衛生惡劣,若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容易引發婦科疾病的感染風險。

據港媒報導,中國江西省南昌市警方偵破一宗假冒註冊商標案,查獲假冒的護舒寶、ABC、七度空間、蘇菲、潔伶等品牌衛生棉共3萬餘件,價值人民幣4千多萬元(約台幣2億元)。

報導指出,萬姓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南昌租用民房,設立生產、包裝工廠及倉庫,並購入品質低劣的原料製造衞生棉,再假冒知名品牌銷往國內眾多地方販售,包括廣東、湖南、廣西、黑龍江、新疆、福建等,地點遍及全國,藉此謀取高額暴利。

嫌犯向警方供稱,這些偽造衛生棉主要銷往鄉鎮小賣部等實體店,成本一包人民幣2到3元,以每包4至5元批發予經銷商,對外零售價則為每包9到10元。當局表示,冒牌衛生棉極易引發嚴重婦科疾病,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