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圖檔火紅 Giphy用戶數突破1億 - 匯流新聞網

LIFE

GIF圖檔火紅 Giphy用戶數突破1億
GIF圖檔火紅  Giphy用戶數突破1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當我們打開通訊軟體時,除了文字之外,也常使用貼圖來傳達難以言喻的心情,除了Line有動態貼圖之外,Facebook Message也有Giphy專門提供用戶使用動態GIF檔案喔!

Giphy成立於2013年,主要提供的服務項目就是讓用戶可以在該公司網站搜尋GIF圖檔(動態圖檔),國外媒體《CNBC》曾指出Giphy是一家成立三年卻沒什麼營收的新創企業,但是近期Giphy宣布該公司網站的每日用戶數已經突破1億。

GIF意思是圖像互換格式,也就是一種讓極短影像移動的檔案格式。其實,早在20年前就已經被發明,卻一直到近期才引起風潮,Giphy與時下主流通訊軟體結合,包括Facebook、Twitter以及Slack等,讓用戶可以在該平台上直接使用GIF圖,製造出有趣的效果。

Giphy號稱是全球最大的GIF搜尋引擎,目前已經蒐集了10億個GIF檔案,並且快速成長中,在Giphy首頁可以看到受歡迎的GIF圖,用戶可以透過分類或者直接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Giphy日前宣布該網站的每日用戶數已經突破1億大關,而用戶每天瀏覽Giphy的總時間為200萬小時,不論是歐巴馬或是女神卡卡都曾利用過Giphy所提供的GIF檔,近期更是完成了7500萬美元的增資活動,除了既有股東之外,也引進來自Google Ventures的資金。

Giphy公司營運長Adam Leibsohn上週表示,GIF事業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就是用戶搜尋與使用體驗,其中包括產品、網路、應用程式、通訊軟體。事實上,用戶的搜尋體驗就是Giphy公司最重視的結果。圖像格式、搜尋結果與內容豐富性都持續成長,就能夠順利提升用戶體驗。

Adam Leibsohn也不諱言,Giphy事實上就是一家搜尋引擎公司,跟Google其實性質類似,營利模式也類似,但是Giphy未來的成長潛能將會更大。

>> 好奇Giphy究竟是甚麼嗎?【點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