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神曲PPAP 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洗腦神曲PPAP 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 字級
洗腦神曲PPAP 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日本藝人PIKO太郎(ピコ太郎)所創作的「PPAP」,不久前在全球突然爆紅,就連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也在個人推特上轉貼這首歌,留言說這是「他最近最愛的網路影片」,可說是新一代洗腦神曲。而PPAP更榮登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第77名,甚至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百大單曲榜最短曲」,讓PIKO太郎都感到相當吃驚。

由於旋律易記、歌詞洗腦,使得「PPAP」很快便掀起一陣模仿旋風,並打進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第77名,是繼1990年松田聖子之後,時隔26年再有日本歌曲上榜,而且長度僅45秒,刷新了榜上有史以來最短歌曲紀錄。

28日下午,PIKO太郎在東京召開記者會,金氏世界紀錄也特地前來,頒發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給他。PIKO太郎開心地向記者表示,很驚訝這首歌能如此成功,得知獲獎消息時頓時嚇傻,而他也提到,當初製作MV其實才花了10萬日圓,可見網路的傳播力量驚人。

PPAP風潮還不只如此,現在更傳出將在東京晴空塔(SkyTree)開設官方主題咖啡店,於11月1日至11月20日期間限定,販售多款與PPAP有關的餐點,除了PPA鳳梨汁外,還包括PPAパン(PPA麵包)、PPAパフェ(PPA聖代),以及PPAパンケーキ(PPA鬆餅)。短短一首歌,竟然能催生一家專屬咖啡店,相信連PIKO太郎自己都始料未及。

新聞照來源:
http://attach.azureedge.net/newsimages/2016/10/28/690984-XXL.jpg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