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的舊衣這樣回收,幫助人也幫助浪浪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要的舊衣這樣回收,幫助人也幫助浪浪
  • 字級
不要的舊衣這樣回收,幫助人也幫助浪浪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每每到了過年,人們總是有買新衣、新褲的習慣,那麼,衣櫃中一些放不下、不要的舊衣服,究竟該怎麼處理才能不造成資源浪費呢?

一、捐贈至捷運出口旁的二手商店

1. 光仁二手商品館
週一至週五撥打捐物專線:(02)22254578,工作人員會登記到府回收服務,或在各店營業時間送至店裡。更多詳細資訊【點我】

捐物範圍:全新/七成新以上的衣服、鞋子、包包、家電、書籍、百貨公司贈品皆可。
不接受捐贈物品:使用過的文具、玩具、貼身衣物、寢具、相框、絨毛娃娃、塑膠製植物、各式球類、呼拉圈、床頭音響、參考書、研究用書、教科書、超過三個月的雜誌、宗教類書籍、窗簾、壁紙、紙傘、氧化/毀損的包包/鞋子、半年內即期之物品/食品、電腦螢幕、神像、祭祀用品/骨灰罈、損壞的皮箱等。

忠孝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2弄14號
國興店:台北市萬華區國興路22號
古亭店: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36巷164-1號
大直店:台北捷運文湖線大直站3號出口處(站內)

2. 快樂小舖(社團法人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
捐物範圍:家電用品(約六、七成新)、飾品、包包、書籍、衣服及褲子(未有汙漬、破損)等均可。
不便收取項目:卡帶、錄影帶、使用過的棉被與床單/罩、私人貼身衣物、故障家電用品、雜誌、教科書等。

捐贈方式:
親送:請於周一至周日早上11點至晚上9點送至>>>新北市中和區捷運路6號(捷運南勢角站站內1號出口旁)
到府收貨:請洽(02)29433994
郵寄:新北市中和區捷運路6號捷運南勢角站站內(1號出口)

3. 台北市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
過年前到府收衣截止日:1月12日
過年前親送或宅配截止:1月24日(二)
親送時間:週一到五AM10~12點,PM13點半~18點,週六10~12點,國定假日休息,2月6日開始正常營運

回收項目:
1.衣服:衣服不分性別,衣況不潮濕、不破損(含褲子)
2.包包(沒有輪子的):七、八成新,表皮未破損、未剝落、未氧化,可用的。
3.運動鞋:七、八成新,表皮未剝落、氧化、破損的無跟運動鞋。

二、可捐贈給流浪動物之家等動保團體:
(注意:衣褲上的鈕扣、拉鍊、飾品等,為免遭到浪浪誤食,請先拆除。)

1.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2.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3.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4.新竹南寮收容所
5.竹北收容所
6.台中市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7.台南縣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8.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9.岡山蘭若護生園區

提醒各位讀者,捐贈舊衣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確認對方的營業時間以及正確地址,若是不確定對方是否需要,也務必要先行詢問過,以免捐贈的愛心反而造成了他人的困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