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認知戰大打折扣:「侯康配」拿五月天、泰勒絲說嘴 意外破解標準一致驗證?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認知戰大打折扣:「侯康配」拿五月天、泰勒絲說嘴 意外破解標準一致驗證?

【藍蝴蝶專欄】認知戰大打折扣:「侯康配」拿五月天、泰勒絲說嘴 意外破解標準一致驗證? 5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中華民國副總統政見辯論會於1月1日登場。

藍綠白各陣營候選人毫無保留的將個人特質反應於政見辯論會裡,蕭美琴沈穩內斂為賴清德防守、吳欣盈積極主動為柯文哲宣傳政見、趙少康則是不改名嘴本色絕妙地當起政治打手猛譙民進黨,為中華民國副總統末場政見辯論會劃下句點。

然而,在趙少康(自稱趙子龍)猛譙民進黨時,直指:

  • 台灣戰爭的疑慮很多外資不來,台灣有錢人的資本也跑出去。
  • 最近報紙登蔣萬安市長想邀請泰勒絲來台灣表演;去年中廣已邀請她了,她本來要來,後來她決定不來,為什麼不來?那時我已經和大巨蛋在接洽了。
  • 她(泰勒絲)說台灣有地緣政治的風險,怕台灣打仗,連國際級一流的藝人都不敢來!
  • 台灣如果沒有一個和平的環境,就不會有人敢來投資,台積電也往外跑,淘空我們台灣。

對此,文化部自覺受到挑戰,第一時間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稱泰勒絲因戰爭風險不敢來 文化部:國際藝人高雄開唱造成演唱會經濟大爆發是最好實證 今年會更好》為題,提出實證作為聲明並公告:

  • 疫後國境開放,各項藝文活動回復如常,國際天團如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西城男孩(Westlife)、BLACKPINK、酷玩樂團(Coldplay)等輪番來臺,並選擇以高雄為演出場地,造成高雄演唱會經濟大爆發,累積逾45億觀光財的傲人成績。
  • 除演唱會外,國際知名交響樂團,如紐約愛樂、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維也納愛樂、奧斯陸愛樂、倫敦愛樂、烏克蘭愛樂、鹿特丹愛樂、德國波鴻交響樂團等亦紛紛來臺演出。
  • 目前文化部也已掌握今年全台演出情形將比去年更好,「都是顯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所言並非事實的最佳例證」。

趙少康話才說完沒多久,就被文化部狠狠打臉,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受訪坦承:

  • 當初泰勒絲團隊決定到新加坡、日本開唱時,當時大巨蛋還沒完工,目前大巨蛋已完工,才提出希望能有機會來台開唱。
  • 這種演唱會絕對都是在很早的時候,必須就有安排,臨時要加入(台灣)確實有一些困難。
  • 目前公關公司有配合泰勒絲美國團隊,由公關公司接洽台北市府,希望能在大巨蛋辦演唱會;相關事項會在1月8日開會討論,努力在泰勒絲到亞洲巡迴演唱時加入台灣。

事實上,就在趙少康拋出「泰勒絲因戰爭風險不敢來台」數日前,外媒路透社引述《一份台灣國家安全備忘錄》與2名台灣匿名國安官員說法,揭露中國大陸向台灣天團五月天施壓,要求發表親中言論,企圖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

對於路透社報導五月天施壓的真實性,首先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聲稱路透社的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

其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認為,民進黨證據要拿出來,不但沒有拿出證據,用影射的方式來操控選舉,造成五月天捲入政治氛圍裡面,這是非常的不對!

持平而論,不管是台灣天團五月天、還是美國天后泰勒絲,皆為響譽全球、眾人為之瘋狂的國際級巨星。因此,若有人賣弄聰明,操作他(她)們成為政治工具(犧牲品)、逼迫他(她)們變成選票搖錢數,無非是一種主動與國際產生嫌隙,並且積極化身為群眾公敵的作為,此後被民心推翻的必為這類操控選舉的政黨與政客。

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露,目前有65%的民意冀望政黨輪替,但亦有70%的人不希望國民黨上台。前述數據顯示,多數國人已不再認同民進黨認知作戰與多套標準,而國民黨必須在剩餘的10日裡,比民進黨更優質、更精進,翻轉70%群眾觀感,才有取得2024政權的機會。

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是以,侯市長應得多多規勸趙少康,凡事得拿出證據,否則以影射手法來操控選舉,讓泰勒絲捲入政治氛圍,藍營的歲月恐怕無法靜好?

照片來源:五月天 阿信 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台灣國家隊進不去COP28藍區:外交部不思努力不夠 反怪國會議員太高調?

【藍蝴蝶專欄】「文大凱旋苑、萬里老家與農地停車場」同爆爭議 藍綠危機處理真落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