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馬斯克收購推特有助「言論自由」?近四成認Twitter討論素質將提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馬斯克收購推特有助「言論自由」?近四成認Twitter討論素質將提升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馬斯克收購推特有助「言論自由」?近四成認Twitter討論素質將提升

▲輿論多關注馬斯克收購推特對於該社群媒體言論控管的影響。(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推特(Twitter)董事會已在4月25日同意以440億美元價格將公司出售給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國際輿論多關注此舉對於社群媒體的影響,但依據《Axios》刊登益普索(Ipsos)的最新民調,39%受訪者覺得馬斯克收購推特將提升推特討論品質,15%覺得沒影響,22%認為推特討論品質則會更差,25%則表態不知道。

馬斯克以創建「言論自由」為名收購推特。但不乏輿論憂心,跟中國有龐大生意往來的馬斯克,會面臨中國要求審查推特訊息的壓力。

本民調於4月26日至27日進行,並透過益普索線上小組、夥伴在線小組、River sampling進行抽樣,一共取得1,000名18歲或以上的美國成年人樣本。本調查的抽樣誤差為正負3.8%。

這份由《Axios》獨家刊登的民調指出,多數美國人對於推特或其他社交媒體公司刪除包含錯誤訊息、宣揚暴力或對公眾構成風險的貼文沒有意見。

調查指出,73%受訪者表示支持可能包含錯誤訊息的貼文,20%民眾則反對刪除可能涵蓋錯誤訊息的貼文,83%民眾表示他們支持刪除宣揚個人或群體暴力行為的貼文,79%表示支持刪除公共構成風險的貼文。

不過數據指出,美國人對於拔掉政治貼文的態度分歧,僅有47%支持撤除宣傳政治行動的貼文,40%反對,54%支持刪除涵蓋激烈政治言論的貼文,36%反對。

《Axios》指出,本民調也指出多數美國人對於馬斯克收購推特沒有強烈看法,除非他們是高度推特使用者。僅有39%民眾表示馬斯克將提高推特上的討論品質,22%則覺得討論品質會更差。

但在自稱重度推特用戶中,52%認為馬斯克會提升討論品質,11%認為討論品質將維持不變,29%則覺得會更糟;而對於輕度用戶來說,39%認為馬斯克可提升推特討論品質,19%覺得討論品質維持不變,24%則覺得會更糟。至於對於非用戶來說,28%認為馬斯克會提升推特討論素質,17%認為不變,15%覺得更糟,另有高達40%則表態不知道。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逾半民眾挺增加軍援烏國 僅兩成挺美軍直接介入戰爭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文在寅卸任前赦免李明博?五成民眾反對 四成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