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逾半民眾挺增加軍援烏國 僅兩成挺美軍直接介入戰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逾半民眾挺增加軍援烏國 僅兩成挺美軍直接介入戰爭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逾半民眾挺增加軍援烏國 僅兩成挺美軍直接介入戰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無預告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odymyr Zelenskiy)會面。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克蘭戰事進入到第三個月,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的最新民調指出,55%民眾支持增加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即便八成受訪者擔心戰爭範圍擴大或俄羅斯使用核子武器。此外,相較於人道協助、經濟制裁與軍援,支持直接軍事介入烏俄戰事的美國人比例最低(21%)。

本調查於4月24日至28日透過座機與手機進行英語和西班牙語訪問,一共取得1,004名美國成年人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3.5%。

調查指出,有81%美國人非常擔心或有點擔心烏俄戰爭擴及到其他國家,18%則沒有很擔心或一點也不擔心;80%受訪者非常擔心或有點擔心美國會被強制捲入戰爭,17%則沒有很擔心或一點也不擔心;80%民眾非常擔心或有點擔心俄羅斯使用核子武器,19%則沒有很擔心或一點也不擔心;66%民眾非常擔心或有點對俄羅斯制裁將導致物價上漲,33%則沒有很擔心或一點也不擔心。

即便有2/3民眾非常或有點擔心對俄羅斯經濟制裁將導致美國食品與能源價格上漲,但2/3民眾也支持增加這類制裁強度,並認為這是對於烏克蘭的支持,事實上在那些擔心制裁影響物價者當中,也還有64%無論如何都支持對俄制裁。

縱然民眾對於戰火感到憂慮,但多數美國人依舊認同應採取行動支持烏克蘭,像是76%民眾認為應增加對於烏克蘭的人道支援,67%覺得應增加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55%則認為應該要提供烏克蘭更多軍援,但僅有21%民眾覺得政府應直接軍事介入戰爭,假使軍事介入戰爭等同冒著核戰爆發的風險,支持比例則會下降至14%。

此外,對於美國提供上述項目的支持已獲跨黨派多數民眾支持,在軍援與經濟制裁部分,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存有個位數差異,而民主黨人對於增加人道主義援助支持度則高出12%。

至於民眾如何看待美國對於烏克蘭的支援,究竟是做太多、太少,還是適量?有37%民眾認為美國做太少,36%覺得美國做得適量,14%則認為美國做太多了;針對此問題,47%共和黨人認為美國做得太少,29%民主黨人則覺得美國做得太少,而獨立選民態度則介於兩黨之間。

照片來源:Twitter/SpeakerPelosi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入侵烏克蘭俄國搞「認知戰」?6成美國人認戰爭錯假訊息是大問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文在寅卸任前赦免李明博?五成民眾反對 四成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