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標16億元快篩/葉元之:劉老闆涉詐欺違藥事法偵辦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吃店標16億元快篩/葉元之:劉老闆涉詐欺違藥事法偵辦中
小吃店標16億元快篩/葉元之:劉老闆涉詐欺違藥事法偵辦中

小吃店標16億元快篩/葉元之:劉老闆涉詐欺違藥事法偵辦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全民瘋快篩,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踢爆小吃店轉型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標16億元快篩,高登生醫昨晚發聲明將棄標,企圖為爭議畫下句點。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5)日再爆,檢方正在偵辦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負責人劉緯澤涉嫌詐欺、違反藥事法。

「我一個學長看不下去跟我爆料,劉緯澤公司自始至終就只有三個人,不僅欠租賃公司錢,更涉嫌詐欺我學長」,葉元之表示,指揮中心居然會跟這種公司採購16.5億元的快篩劑,到底背後有什麼貓膩?而高登被質疑後放棄投標,是不是一種斷尾求生?

葉元之指出,其學長為口罩製造商,去年二月經朋友介紹認識劉緯澤。劉宣稱日本吉卜力電影交響音樂會2021年在台灣演出,而劉的公司獲得音樂會衍生商品中口罩品項的授權,將部分品項授權給我學長,我學長因此可以生產販賣有龍貓、魔女宅急便、無臉男等圖案的口罩。

原本劉緯澤要以萬澤科技公司簽約,但劉指萬澤涉犯《藥事法》,因該公司用A口罩工廠盒子(有雙鋼印),去裝B口罩工廠的口罩(沒雙鋼印),不宜簽約,改用高登環球生醫簽約。不過合約還沒簽,劉又說,乾脆跟吉卜力音樂會主辦單位乙蝶公司簽約,最後是跟乙蝶簽約。

葉元之表示,為此其學長付給劉等人330萬元授權金,還花上千萬元製口罩,準備鋪貨7-11等通路。去年9月乙蝶突發存證信函給,說日本授權還沒取得,要求不能賣口罩,學長起疑向日本吉卜力公司詢問,發現對方沒有跟任何台灣公司談過授權,這才得知原來都是劉等人設下的騙局。

「吉卜力很重視這個案子,委託律師跟我學長聯絡,要求一定要透過司法查明真相」,葉元之說,學長損失上千萬,後來劉緯澤等人再也沒有現身,只好提告劉等人加重詐欺、組織犯罪等,目前此案正由檢調偵辦中。

他質疑,對於這樣一個涉嫌詐欺、又涉嫌違反《藥事法》的公司負責人,衛福部跟他採購16.5億的快篩,昨天陳時中甚至幫他說話,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到底有沒幫國人的健康認真把關?還是說這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原因?

照片來源:翻攝葉元之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保單頻斷尾/李貴敏質疑 清零大轉彎新台灣模式致估算失準

屏東空汙全台第一/蘇清泉參選縣長聲明:為挽救鄉親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