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頻斷尾/李貴敏質疑 清零大轉彎新台灣模式致估算失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保單頻斷尾/李貴敏質疑 清零大轉彎新台灣模式致估算失準
防疫保單頻斷尾/李貴敏質疑 清零大轉彎新台灣模式致估算失準

防疫保單頻斷尾/李貴敏質疑 清零大轉彎新台灣模式致估算失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連續多日確診人數破2萬,先前熱賣的防疫保單也頻傳保險公司悄悄下架不續保,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4)日指出,防疫政策臨時從「清零」大轉彎到不知所云的「新台灣模式」與保單原本估算的基礎偏離致獲利不再,疑是這波保險公司「斷尾」的原兇。

財金專長的李貴敏今在臉書貼文表示,金管會官員甫在立院公開保證,民眾不會買不到防疫保單,結果民間企業拒絕為政府在國會殿堂的公開承諾買單。這雖然是企業自保的反應,但也揭開了國王的新衣,就是民間企業對於政府的無知、無為、無感再也難以忍受;才不惜犧牲商譽,斷尾求生。

她強調,保險公司是在商言商,然而政府究竟有多無心、無能或與無感,才會對於民眾的無助及民意代表的聲聲呼喚置之不理?如果政府官員活在現實生活,「難道看不到收受保費和實際理賠數量的重大差異?也不知道爭議接二連三爆發?」

李貴敏說,「保險」就是「一人有難,衆人分攤」,大眾透過繳納一定費用分攤風險。保險公司在保險制度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也因此保險公司設計保單前,其精算師及團隊可以事前精算各類風險,例如隔離、確診人數比例及可能的理賠數額等,以作為其保單架構、內容及條款的依據。

「是否因為防疫政策臨時從『清零』大轉彎到不知所云的『新台灣模式』,再加上疫情大爆發和政府要求民眾『自主應變』,保險公司擔心與保單原本估算的基礎偏離致獲利不再,而不願續保?」李貴敏質疑。

李貴敏認為,其實官員用點心,說清楚、講明白,有明確的、配套與執行步驟,盡早讓民眾預期防疫政策將由「清零」轉向「共存」,業者考量風險胃納,反應就會更明確即時,「但曾幾何時,弱勢的民眾祗能成為政府或企業刀俎下的魚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李貴敏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方陰謀論盛傳/羅智強遷籍桃園表決心 龜山買房有玄機?

翁茂鍾案/監院全票通過彈劾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