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 山珍海味「龍」總來!開箱星級飯店年菜外帶組 八道必吃料理澎湃過好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 山珍海味「龍」總來!開箱星級飯店年菜外帶組 八道必吃料理澎湃過好年
  • 字級

cnews188231207a01
cnews188231207a02
▲富士大飯店推出年菜外帶組(6人份),限量100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韓羽婕、林佑威、施建宏 / 台北報導

粵台融合的年菜你們吃過嗎?2024年要到了,如果你跟貓奴編一樣懶得下廚,那就不能錯過這集開箱,吃貨水水陳儀潔(小肥)將帶你們開箱富士大飯店的超強年菜外帶組,由擁有一甲子好手藝的香港名廚伍見朋與副主廚楊昇哲攜手合作,打造出用料實在、風味獨特的八道年菜,只有限量開放100組給老饕們預購喔,一起看下去吧。


cnews188231207a03
▲選用高檔食材「深海花膠」與豬腳、雞高湯,燉煮出的佛跳牆。

佛跳牆絕對是年菜的靈魂!包山包海的「花膠珍品佛跳牆」,從選料到烹調都十分講究,楊昇哲副主廚表示,湯頭的海鮮甜味來自「深海花膠」,搭配豬腳及雞高湯一起燉煮,才能讓湯頭這麼順口且濃郁。小肥也分享,花膠沒有因為久燉而軟爛,它還保有QQ滑滑的口感,好吃到想整鍋打包回家。

楊昇哲副主廚還偷偷報好康給大家,原來「花膠珍品佛跳牆」有額外限量開放100盅給饕客們單獨購買,年夜飯想加菜的不要錯過這檔機會喔(詳細資訊至富士大飯店官網查詢)。

cnews188231207a04
▲來自花蓮的玉米雞,肉質Q彈多汁。

過年也不可少了大魚大肉!嚴選花蓮來的玉米雞做的這道「霸王黃金起家雞」,金黃油亮的雞皮看起來閃閃發光十分誘人,使用多種特調香料再搭配黃金比例的時間掌握,將花蓮玉米雞的Q彈、多汁二次昇華。伍見朋主廚也大方跟小肥分享,最好吃的部位就是半截棒腿的位置,鮮嫩的腿肉與雞皮中間夾著鮮甜的皮凍,果然主廚不只很會煮也很懂吃!

cnews188231207a05
▲選用大尾的龍虎石斑魚,肉質Q彈細緻,份量十足。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年年有餘,也是不能錯過喔!「魚躍龍門慶有餘」使用肉質Q彈的龍虎石斑魚,每一隻都有600公克,用料實在且鮮甜好吃,過年擺出來絕對不會漏氣。懂吃的伍見朋主廚還分享了食用秘訣,原來這兩個部位是精華位置,詳情跟小編一起看影片揭曉!

cnews188231207a06
▲粵式煨煮手法烹調的「玉環彩頭燴鮑魚」。

粵式料理的精髓 就是透過繁雜的做工,將食材的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這道「玉環彩頭燴鮑魚」使用港式作法的「煨」,選用四大海味之首的新鮮鮑魚與純手工刻的蘿蔔鑲干貝,慢慢將食材的鮮甜煨出,小肥表示鮑魚厚實Q彈,一吃進嘴裡海味爆炸;蘿蔔吸飽干貝與鮑魚的精華,與蔬菜的甜味完美融合,吃起來清爽不膩口,一改年菜給人重口味與油膩感。

cnews188231207a07
▲富士大飯店冬季限定推出三款暖心煲湯。

除了年菜組合很厲害之外,富士大飯店也在12月推出全新暖心煲湯,有御膳黑晶燉羊膝、花蓮剝皮辣椒雞、羊肚菌蟲草燉童雞三款特色湯品,其中御膳黑晶燉羊膝使用超級食物「黑蒜」搭配溫補的羊膝,燉煮出清甜暖身的湯品,想看更詳細的年菜開箱內容嗎,請鎖定CNEWS匯流新聞網YouTube頻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富士大飯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 夏季無痛減重飲食法!雷神煮廚「電鍋料理」一鍋3菜低GI輕鬆做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