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有影】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無畏疫情疫情衝擊,台師大EMBA 109級畢業生創下史上最高的兩年準時畢業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劉宇軒 / 台北報導

強調跨界與全人管理教育的台師大EMBA成立至今將邁入第11個年頭,19日上午,校方攜109級畢業生於台師大百年禮堂,舉辦定名為「奇蹟」的畢業典禮。本屆畢業生雖在學習過程中經歷疫情洗禮,但在校方、師長毫不懈怠地教導下,不但收穫滿滿,更創下史上最高的兩年準時畢業率,讓台師大EMBA執行長王仕茹忍不住直呼:「真是『奇蹟』啊!」。

台師大EMBA執行長王仕茹致詞時指出,109級班級之所以可被稱為「奇蹟」,是因為有太多願意為團體奉獻、甘願成就他人的學長姐,他們的犧牲奉獻,成就了班級的奇蹟。王仕茹也提到:「任何一個再傑出的個人,都不可能創造奇蹟」,唯有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才可活出人生的新高度。期盼所有的畢業生時刻保持領導者的格局,並永遠秉持「Be A Giver.」這個重要信念。

對於台師大EMBA教育所帶來的助益,本屆學生會長、奇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龍筱芬分享,在推動公司上市櫃的過程中,台師大除了給予實質的建議與幫助,更給足她最大的動力與勇氣,讓她明白勇敢不單單僅是不害怕,而是要在畏懼中仍能堅定向前行。尤其台師大主述「沒有你,沒有我,只有我們」的核心精神,她將此理念融入公司的DNA,成功讓公司全員得以同心共體,一同邁向通往成功的道路。

【有影】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12

▲台師大EMBA 109級畢業生勤樸獎得獎者王柏祺、許文齡、龍筱芬、林育如、許玉真與沈永正院長合影。

收穫方面,畢業生美商野外爬山單車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郭淑芬表示,台師大EMBA由不同年齡層、產業及領域的同學所組成,透過彼此交流,讓她逐漸懂得換位思考,對她於公司與同事共處、意見接納,帶來很大的幫助。此外,校方主張跨領域學習,平常忙於工作的學生可透過專業講座、社團活動增廣見聞,業師與同學們不時分享各自在領域上的經驗,減少了她在工作上的碰壁,也提升公司的成長。郭淑芬也說,她極力推薦公司中高層級員工來就讀台師大EMBA,因為台師大對於論文品質有嚴苛的要求,學生們在撰寫論文時,將可整理這兩年來的學習。透過這個過程,可以發現自己不僅是學術專業有所成長,在思考邏輯上也能顯著地看見能力的提升。

【有影】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14

▲台新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服務部副總經理黃文清(左一)、美商野外爬山單車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郭淑芬(左二)、京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iKID線上教育事業執行長許文齡(右二)、奇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龍筱芬(右一)與台師大管理學院院長沈永正、台師大EMBA執行長王仕茹合影。

回憶起在台師大EMBA學生活動與人脈聯結,畢業生京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iKID線上教育事業執行長許文齡指出,台師大EMBA在同屆學生中設計了學習小組,提供了第一道人際的聯結。不僅如此,校園內還有直屬學長姐、同門師兄師姐,更有傳統的家族體系及學生會與社團,層層的人際關係,帶領著學生漸漸走出舒適圈;而台師大EMBA最大的特色就是交流時不用名片,因為學生證即為名片,貫徹著校方「沒有你,沒有我,只有我們」的初衷,兩年下來在班上「年紀不是距離」、「產業不是問題」、「職位不是壓力」,學生們在需要與被需要之間,形成獨特的人際網絡。

許文齡特別提到,台師大EMBA除了擁有一般商管課程,還有藝術、運動等全人教育層面的課程,讓學生們得以在多面向的交流間強化了人際互動關係,也促進了職場經驗的真誠分享。目前班上更有同學已與學長姐共同創業,讓她深信在志同道合、學習到相同管理基礎的情況下,雙方磨合會更容易、摩擦也會減少,合作必然能成功。

至於有財務背景的高階經理人為何該選擇就讀台師大EMBA,畢業生台新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服務部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在台師大可以接觸各行各業的菁英領袖,透過此方式去了解財務最重要的內涵,有助於未來工作能力上的提升。畢竟金融市場變化難測,藉由全人管理教育、菁英齊聚台師大EMBA,將可增強金融市場財務預測能力。特別是學校有個結合人文及市場投資的重要課程,在藝術與金融兩者與學生思考不斷碰撞的狀況下,得以激盪出跨領域知識新火花。

照片來源:台師大EMBA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出教室印證理論  台師大EMBA探訪高屏隱形冠軍

台師大EMBA慈善音樂會 聖誕送暖捐款15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