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騙子雖多 傻子更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騙子雖多 傻子更多
  • 字級
【投書】騙子雖多 傻子更多

李克/退休人員

古今中外,人類追求功權名利的事件從來沒有間斷過,所以中國古代有「點石成金」的騙術,演變到如今的金光黨、電話騙財騙色、網路的虛擬詐財等等。世紀大騙案美國史上最大「龐氏騙局」主謀馬多夫(Bernie Madoff)。馬多夫曾任納斯達克主席,利用自己創立的對沖基金吸金,受害者遭詐騙總金額超過約兩兆新台幣。馬多夫2008年,被捕,承認11項罪名,2009年被判處有期徒刑150年。這類「金融騙局」悄悄在台灣各地方發生。

最近有位號稱和前總统蕭萬長夫人熟稔,打著菲律賓總统杜特蒂旗號的一個商人,居然可以詐騙34億元,難以置信。台灣商界怎麼啦!無會計師資格的蔡國安,對外自稱是會計師,僱用記帳士經營會計師事務所,另經營多家多媒體及投資顧問公司。這種「類商人」在台灣有一堆,你,可別被騙了!貪,變笨的根源!

網友寄來一則新加坡朋友的對話 :

A: 台灣的政治騙子怎麼那麼多?

B: 就是傻子多,騙子還不夠用,必須要多招募一些人員。

這就是說選舉前求爹求娘,選舉後,我是你的爹娘。民主政治下的,集體理盲的現象,民主政治難道只有選舉投票當天才是主人嗎?值得深思!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67:騙子雖多,傻瓜更多!》

內文舉例很多:如愛情騙子橫行、騙子一再得逞(金光黨)、總有人甘於受騙(台灣股市、政治騙子)。台灣被戲稱是詐騙王國,早年被詐騙的多為見識不廣的升斗小民,老人家。現在詐騙能耐已擴及全民,博士教授,醫生護士,高水平的也常受詐騙之害。台灣詐騙技倆已大量輸出,成為各國詐騙集團的祖師爺。他們在國外設詐騙站,再回頭向台灣、大陸及世界各地詐騙,詐騙已國際化。

詐騙為了不勞而獲,從別人口袋或身體得到更多的利益,不管是為了錢財或其他利益,就是違法非法不擇手段。台灣有件世紀冤案,一樁引起國際人權矚目的『法稅228-太極門假案』,是無中生有的案件,此案也該算是一樁詐騙案件。起訴的檢察官侯寬仁竟然能把一枝桃木劍列為養小鬼的證物,辦案也能用自己的眼神做判決,這比「龐氏騙局主謀馬多夫」更厲害了!侯寬仁被監察院調查提出八大違法,卻不見主管單位懲處,還保護讓他升官調職,這種官官相護的惡習,就是我們俗稱的「醬缸文化」,醬缸文化一日不除台灣難以進入民主法治國家。

假如檢察官侯寬仁是騙子?那麼政府體系包括國稅局、行政法院、行政執行署等一些幫兇難道不是傻子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美報告披露七成國民受監控,少數族裔移民成焦點

【投書】面對民眾抗議陳情的藝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