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政府做對的事而認真去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政府做對的事而認真去做
【投書】政府做對的事而認真去做

李克/退休人員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南開戰,橫掃全場,他說政治沒撇步:「1.做對的事2.不對的事不要做3.認真做」。台灣人不比新加坡人笨為什麼跟不上新加坡?也不比新加坡人懶惰,為什麼比新加坡人窮,問題出在哪裡?人家清廉透明有效率。核四廠連1度都沒發電,就花費台灣人納稅錢3000億,還不敢廢,廢掉後台電就破產,做也不行,廢也不可,進退兩難,真是奇怪的政府?您要說我們有這種政府難怪台灣人再怎麼努力認真工作與繳稅,永遠填不了制度的腐敗和政客的貪污,關心國事者只是一聲長嘆!

聯合報社論《一聲驚雷:輝能為避險赴法投資近兩千億》輝能最受矚目的產品是「固態鋰陶瓷電池」,以固態電解質取代液態電解液,克服鋰電池的不穩定性,即使撞擊、彎曲、切開電池,也不會產生火花爆炸,安全性極佳且充電效能優異。輝能的全球布局,或許不必稱為「出走」,然而,蔡政府對輝能的重要性卻是漠視,平白使台灣錯過了機會。難怪有人質疑台積電到美國設廠「到底是神山護國,還是國護神山?」

一般老百姓會懷疑我們的政府到底愛不愛人民?怎麼越來越多逼走台灣的產業,誰扮演劊子手?如駱俊光博士所發明的全世界最小發電系統,連洗澡水都可以用來發電,不僅造價便宜,家家戶戶可用,還有海水就可以發電的技術,卻遭國稅局連補帶罰開出上億稅單,國稅局將駱博士所有的財產查封、拍賣,包括一千多張世界發明專利,國稅局不還給他,專利權價值全部變成零,損失上千億,以致公司已停業無法繼續經營,還遭限制出境,讓他差點活不下去。誰正在坑殺台灣的未來?

最近台灣大學地質系退休教授 魏國彥在媒體報導一篇《離岸風機前景未明 小心複合災難》。我們真擔心如魏教授在文中提及的,「雲彰海脊的漂沙地質問題」如果不幸而言中,那將是一場大浩劫。雲林外海的滑樁意外:「七月十一日,他們正在打單樁式水下基礎時,據說剛立起來在海床上,整根一千多噸的單樁就這樣陷入海底消失不見!」而這樣的滑樁意外並非孤立事件,連續三年,每年一次。「滑機」除了造成工程落後,也燒出財務危機;今年三月,這堪稱「亞洲最大風場」的允能有可能破產,在風力圈、金融圈投下震撼彈。民進黨政府堅持二○二五廢核,承諾發電缺口將由綠能承擔,經濟部對於離岸風電寄以厚望,然因一再跳票,前景未明。另方面,台灣是一個天然災害頻仍,複合性災難多發的地區。

筆者呼籲政府不可漠視本土人才,不是遠來的和尚會念經,如科技人駱俊光博士等,投資的錢少還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台灣四面環海正是發展海水發電的好場所,環保又節能也是綠能,人才濟濟就地取材,還會缺電嗎?值得三思。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財政部肥貓多 沒有法源依據的獎金要立即刪除

【投書】台灣民眾黨 搖擺於天秤兩端的存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