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人工智慧將威脅人類文明 呼籲政府走在科技前面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人工智慧將威脅人類文明 呼籲政府走在科技前面
馬斯克:人工智慧將威脅人類文明 呼籲政府走在科技前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科技圈走在很前面的特斯拉(Tesla)、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開口提醒世人小心人工智慧了。日前馬斯克公開表示,政府應在科技發展之前先進行修法或立法,而不是一直追在科技後面跑,尤其是在人工智慧領域上。

馬斯克於7月15日出席了美國國家州長會議,在他與內華達州州長桑多瓦爾(Brian Sandoval)的對話中,他提到,身為一個可以接觸最先進人工智慧技術的人,他認為人類真的應該好好重視人工智慧。馬斯克嚴肅表示,人工智慧足以威脅人類文明的未來,不是交通事故、毒品或食安這類議題可以比擬的。

過去政府對於先進科技的監管,幾乎是完成、發生後才開始制定法規。但對於人工智慧,馬斯克強烈要求政府現階段就要進行干預,否則等到人工智慧更加成熟,一切就晚了。

除了過去常被討論的、人工智慧將帶來人類的失業之外,馬斯克更關注在網路發達的現在,人工智慧將能透過網路做出許多難以想像的事情。「筆誅勝於劍伐」,人工智慧可以利用網路傳送訊息製造假新聞、網路詐騙、甚至煽動戰爭。而顯然地,這些都是以商業利益為優先考量的科技公司,在積極發展人工智慧時選擇忽視的風險。

馬斯克強調,過度的管制當然不好,但是目前對人工智慧的討論仍然太不具體。馬斯克的特斯拉工廠已經採用了全機器人的生產線,他描述人工智慧是「我說什麼,它做什麼,而且也沒什麼事不能做到」。

消息來源:Fortu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