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前言:
民眾黨今年首次參加2022年九合一地方大選,桃園市長選舉成為黨內民調初選的第一槍。謝立功、賴香伶當仁不讓參與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後,卻傳出「謝立功民調被做掉」的爆料。民調篩選過程中,是否出現問題?民調實施階段是否有外力介入?與對2022桃園選情的影響,以及藍白合的衝擊,似乎醞釀成民眾黨的茶壺風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對於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傳出「謝立功的民調被做掉」爆料,另一名無法具名的黨內人士分析,民調數據的差距,可能不是電訪過程是否出現問題的主要因素,而是民調實施過程中出現「外力」干擾。

民調初選當時,傳出賴香伶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開會過程中,柯文哲因為對黨務事務處理不滿意,一時口不擇言,對在場幹部講出「管好自己的狗!」,結果閉門會議的內容,就離奇對外流出,接著媒體紛紛報導「賴香伶哭泣」、「要求黨主席柯文哲公開道歉!」,當時黨內部分人覺得,謝立功陣營可能會慘遭邊緣化,民調結果應該會大受影響。

「管好自己的狗」曝光 是為營造「柯文哲+賴香伶」?

賴香伶淚灑會議桌,以及議題扯上素有「版面王」的柯文哲,議題果真連續占據各大電子、平面、網路媒體的版面與時間,加深民眾「柯文哲+賴香伶」的印象,再加上賴香伶本身是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議事的聲量,一般比黨中央幕僚長要大,以及此事後續還有「柯文哲終於道歉」,甚至加碼演出「有黨員看了不滿,決定退黨」,一場加一場接續上映,最後果如事前預料,影響到最後民調數字的呈現。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至於「黃文財做掉謝立功」的爆料,黨內人士認為,如果此事的臆測繼續往負面方向發展,可能會引發民眾黨內鬥加劇,造成彼此不信任,讓黨內合作難以繼續。黨內推測,可能是有人不希望民眾黨過於團結,不希望見到民眾黨在2022年選戰槍口一致對外,企圖阻撓民眾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時攻城掠地,不希望見到藍綠版圖之外的「白色國度」。

仍正面看待初選民調 謝立功:是民眾黨贏了

至於謝立功本人,他對於這次民調初選持正面看法。他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訪談指出,這是民眾黨第一次參加九合一大選,也是第一個用民調機制決定六都市長參選人,有別於藍綠兩黨一直沒有決定遊戲規則,讓外界諸多揣測的現象,「民眾黨做了一個很好的民主示範機制,這就是我所說的,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是第一個贏家」。

謝立功認為,民眾黨過去確實是以「空戰」取勝,但他期望在這次九合一選舉能遍地開花。目前黨已經推出100名左右的參選人,未來還會繼續提名,他站在祕書長的角色,未來還會到全國各地去輔選,「開疆闢土,不會只在桃園,會在全國各縣市,希望都有很好的戰果」。

至於民眾黨贏的策略,謝立功說就是「柯P精神」,重視科學、理性、務實。目前正值疫情,如果太靠傳統「陸軍」來打選戰,會碰到很多阻力,不論是拜票、參加小型餐會、群眾活動,都會受阻。民眾黨算是「網路政黨」,這次碰到疫情,或許也是一次全新的機會,將用最少的經費,爭取最多選民的認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