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前言:
民眾黨今年首次參加2022年九合一地方大選,桃園市長選舉成為黨內民調初選的第一槍。謝立功、賴香伶當仁不讓參與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後,卻傳出「謝立功民調被做掉」的爆料。民調篩選過程中,是否出現問題?民調實施階段是否有外力介入?與對2022桃園選情的影響,以及藍白合的衝擊,似乎醞釀成民眾黨的茶壺風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民眾黨第一場「民調定生死」的黨內初選,卻傳出「有人被做掉」的爆料傳聞。根據《CNEWS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指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後來轉往民眾黨出任媒體總監的黃文財,可能是全案的關鍵人物。爆料指出,初選過程由黃文財一人把持,由他負責找民調公司,但尋覓過程涉及黑箱處理。在民調出爐後,原本承諾只公布結果,不公布數字,最後卻把數字都公布,藉由初選鬥爭謝立功,擴大民眾黨的內鬥戰場。

根據民眾黨21日公布的民調數字顯示,謝立功、賴香伶兩人如果加總是100分,賴香伶獲得黨內民調與全民調,兩者加總最後分數為64.5,謝立功只獲得35.4,賴幾乎是謝的一倍支持度,最後由賴香伶出線。這份民調數字超過不少人的推估,甚至有黨內人士評論「不好看」,即使為真,基於黨內和諧與團結,也不該公布。

謝立功的民調被做掉?爆料指黃文財占關鍵樞紐

對於「謝立功被民調做掉」的傳聞,《CNEWS匯流新聞網》經過幾方的查證與訪談,各方不具名人士都指出,民調公司的指定,是賴香伶陣營選定一家,謝立功陣營選定一家,雙方在民調過程中都派員到現場監督,因此雙方對民調結果初步給予尊重。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雖然兩家民調公司的名單是由謝、賴雙方陣營分別指定,最後再把名單交給黃文財,由黃居間聯繫兩家公司。兩家民調公司的調查結果出爐後,數據也是交給黃文財,再由黃交付給選決會與中央委員會。

根據黨內指出,民調數據交給黃文財,黃略看後,是直接把數據轉交給選決會與中央委員會。選決會於20日開會認可這份數字,接著2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現場還有柯文哲主席,兩個單位都認可相同數字,因此不太可能出現偷龍轉鳳。

鬥爭謝立功?不公布的數字 卻事後公布

至於記者會上原本不公布民調數據,但當時許多記者在場,或透過群組上紛紛表達強烈質疑,不解民調初選為何不敢公布民調數字,在壓力加劇下,民眾黨於是在會後在line群組公布數據。至於決定公布者,黨內表示,並非黃文財。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黨內人士認為,黃文財是否真能影響兩家民調公司的數字?問題是,民調公司也要顧及自己的市場名聲,黃文財能否一手遮天,操弄兩家民調公司的數字,可能性不高。

黃文財從韓國瑜陣營轉投民眾黨之後,由於備受矚目,因此在黨內作風轉趨低調,除了柯文哲最初向「韓流」借將之際,黃文財曾在記者會接受聯訪,之後就退居幕後,時時強調自己不是發言人,無法接受媒體訪問,在黨內也保持中立,與謝立功、賴香伶、蔡壁如等黨內要角保持客觀、中立、等距立場,從未自認屬於誰的山頭或人馬。黃文財在這次民調初選中,被點名是關鍵人物,頗讓黨內各界意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