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前言:
民眾黨今年首次參加2022年九合一地方大選,桃園市長選舉成為黨內民調初選的第一槍。謝立功、賴香伶當仁不讓參與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後,卻傳出「謝立功民調被做掉」的爆料。民調篩選過程中,是否出現問題?民調實施階段是否有外力介入?與對2022桃園選情的影響,以及藍白合的衝擊,似乎醞釀成民眾黨的茶壺風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民調初選最後由賴香伶出線,代表參選市長。根據民調專家指出,賴香伶在初選民調期間上演「嗆柯P」大戲,在民調效應上,可能博得藍綠支持者叫好,因此轉向直接挺賴香伶。但反觀賴香伶在「嗆柯P」過程中,也凸顯賴香伶可能不受控,未來可能基於自己的理念,影響未來桃園藍白合的進退,對民眾黨長期發展可能不利。

「看到賴香伶的背叛」重傷柯文哲領導

對於賴香伶,政治評論者劉青山認為,柯文哲是在內部會議講了氣話,但這畢竟是只有幾個人在場的內部會議,賴香伶卻把內部會議的事公諸於世,挾外頭民眾之氣,公開要求黨主席道歉,「賴香伶這一席不分區立委是柯文哲賜給她的,她的辦公室主任,能高居民眾黨位高權重的中評會主委,也是柯文哲間接促成的,賴香伶接連的舉措,是讓人看到賴香伶的背叛」、「黨主席變最小的咖,民眾黨內每個人都很大」,賴香伶的出線,對柯文哲的領導可能是重大傷害。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賴香伶的處事邏輯,或許可能與政界老闆不同。由於賴過去是勞動局長,專門處理職場不公,與女性遭受職場霸凌的案例,若遇到不合理對待,挺身而出爭取權益,可能是賴香伶第一時間思考的關鍵。

對此,賴香伶辦公室嚴正澄清,此事件絕非賴香伶對外轉述,賴也沒有在會議室當場哭泣,相關轉述與延伸評論都是未經查證的錯誤。

賴香伶正面看待謝立功 談民調勝出後下一步

對於她與謝立功的關係,賴香伶以正向態度表示,過去兩人有約定,要互相成為彼此的助力。謝立功是祕書長,是負責全國選舉業務,因此她也願意盛情邀請謝立功對桃園建言與協助選舉事務,至於謝立功最近2到3個月在桃園四處傾聽民意所蒐集來的意見,她也會在國會盡力協助與推動。

談到在自己出線後的「勝選之道」?賴香伶說,過去大家對民眾黨的印象,就是缺乏藍綠所具有的里鄰長組織動員能量,地方組織是民眾黨較弱的一塊。但是這一兩年,從國會到地方黨部,凡是認識民眾黨的民眾,都開始相信民眾黨願意做事,且會做事,而不是做秀。如果要說,民眾黨要用什麼方式在桃園勝出?那就是民眾黨願意用心,跟大家站在一起,這就是民眾黨要走的路線與方向。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3】爆料/賴香伶出線 對柯文哲領導是重大傷害

要如何突破藍綠選民的傳統壁壘?賴香伶說,她走訪桃園拜票過程中,發現長輩們對民眾黨蠻有興趣,知道她有勇氣到桃園挑戰與服務,都紛紛給她鼓勵。至於30幾歲,有小孩的年輕家庭族群,她覺得新世代不太有強烈的藍綠意識,反而想知道民眾黨知不知道他們的需求?也想聽聽民眾黨想溝通什麼。

賴香伶說,桃園最缺什麼?根據她走訪至今,桃園最缺的是交通配套問題,這是外來新興人口移入桃園後,公共建設沒有跟上調整的關係,另外托幼需求,桃園也沒有充足的能量,這兩項都是桃園資源配置落後的地方,未來她會加緊努力。

對於年底的桃園市長選舉,賴香伶在初選民調數字揭曉後,對勝選更充滿信心,所謂「茶壺內的風暴」似乎沒有影響她的鬥志,也未減損她對選民服務的熱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