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林姿妙團隊涉包庇違建砂石 民眾黨陳琬惠赴監察院檢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宜蘭林姿妙團隊涉包庇違建砂石 民眾黨陳琬惠赴監察院檢舉
宜蘭林姿妙團隊涉包庇違建砂石 民眾黨陳琬惠赴監察院檢舉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1)天前往監察院檢舉宜蘭縣政府執行違章建築取締案,和辦理河川疏濬土石採取及販售案涉及包庇圖利。陳琬惠指出,劉志和的違法招待所長年矗立在梅花湖畔是不爭的事實,無法理解為何經歷林聰賢縣府、陳金德縣府、林姿妙縣府都持續包庇,未做任何處理,這樣是依法行政嗎?對於相關指控,宜蘭縣政府初步表示一切依法,沒有違法。

陳琬惠指控,宜蘭縣政府涉嫌替華友聯集團修法開後門,完全避重就輕,去年1月8日縣府修正《宜蘭縣公共造產興辦河川疏濬土石採取及販售作業準則》,增訂第8條之1,是為了讓華友聯集團能夠透過「專案申購」新城溪土石,違反了「採售分離」原則,她請問這不是量身打造的修法,什麼才是量身打造的修法?

陳琬惠指出,在縣府「先射箭、再畫靶」的縝密設計下,由同一家廠商,一邊在新城溪挖取土石,一邊拿來作為緊鄰新城溪旁的自家工程使用,徹底違反採售分離原則,她請監察院依法查處。

陳琬惠說,任何人向金權宣戰,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儘管前路艱難,甚至萬箭穿心,她都不會退卻,因為宜蘭就是她的家鄉。接下來,她會持續揭露藍綠政客傷害宜蘭價值的違法行徑,與宜蘭鄉親攜手重新擦亮民主聖地的優良傳統。

至於宜蘭縣政府表示,縣府都依照採購法招標,廠商只要符合採購法所定資格,依法都可以做為決標對象,整體過程透明公開,盼外界勿做不實影射及連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3】民眾黨:救林智堅、沈慧虹?民進黨可要救對人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2】林智堅論文門重挫民進黨 國民黨相對樂觀 但不到非常樂觀的終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