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鏡子?美國不出兵烏克蘭 白宮下令邊境建緊急庇護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的鏡子?美國不出兵烏克蘭 白宮下令邊境建緊急庇護所
台灣的鏡子?美國不出兵烏克蘭 白宮下令邊境建緊急庇護所

台灣的鏡子?白宮不出兵烏克蘭 下令建美僑緊急庇護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烏克蘭被視為台灣的鏡子,外界關注美國對於烏克蘭面臨俄羅斯嚴重軍事威脅下是否具體伸出援手。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匿名官員的談話,隸屬82空降師的1700名美軍抵達波蘭,白宮已批准國防部的方案,最近將在波蘭境內設置帳篷、檢查站等緊急庇護所,接應自烏克蘭出走避禍的美國公民。白宮未授權美軍進入烏克蘭。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10日起舉行聯合軍演,預料對烏克蘭威脅加重,烏克蘭也宣布將自20日起舉行軍事演習。目前估計,烏克蘭境內約有3萬名美國人。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前往波蘭的82空降師將執行多重任務。政府至今沒有授權美軍進入烏克蘭,美軍也不會在烏克蘭境內執行任何飛行任務來撤離美僑。

在美軍不執行撤僑的狀態下,美國政府上個月已呼籲美國公民主動離開烏克蘭,國務院也陸續撤離使館人員和眷屬。美國官員指出,這項新任務是為了協助離開烏克蘭的美國公民,但美軍只在波蘭邊境提供撤離的支援,美國公民在離開烏克蘭的旅途當中,不會有美軍援助。

白宮發言人莎奇(Jen Psaki)表示,不確定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何時入侵烏克蘭,美國政府鼓勵公民立即撤離烏克蘭。她也強調,烏克蘭和阿富汗撤僑不能類比,美國去年是為了終結戰爭才執行撤僑,現在美國政府正努力預防發生戰爭,烏克蘭目前並未被俄國入侵,美國也沒有大規模的撤僑行動。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表示,台灣和烏克蘭的處境不同,美國非常努力幫助台灣,未來也會繼續與台灣合作,台灣民眾不需要連結北京冬奧結束的時間與北京犯台的可能,台烏的情境有相同點,也有差異,兩者無法類比。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美國空軍部/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弓飛彈驚傳裝中國劣質零件?綠委談「內神通外鬼」可能變啞彈

倫敦大學包庇蔡英文「不存在的論文」?總統府提完整證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