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弓飛彈驚傳裝中國劣質零件?綠委談「內神通外鬼」可能變啞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天弓飛彈驚傳裝中國劣質零件?綠委談「內神通外鬼」可能變啞彈
天弓飛彈驚傳裝中國劣質零件?綠委談「內神通外鬼」可能變啞彈

我天弓飛彈竟用中國劣質零件?綠委談「內神通外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攸關我國空防戰力的天弓三型飛彈傳出零組件竟然私用中國大陸的劣質零件,一旦兩岸交戰,天弓飛彈可能瞬間變成「啞彈」,無法發射引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9)日表示,國防部、中科院和檢調有必要釐清全案有無「內神通外鬼」的情形。

目前傳出,檢調查出有3家以上廠商長期圍標中科院的大小標案,且能得標,不法獲利達數億元以上。其中固定飛彈發射的螺絲,疑似由中科院綁定規格,有圖利業者之嫌。

另外在飛彈製造流程方面,用來觸發飛彈的矽控整流器點火裝置,與軍規電線等相關零組件,也傳出使用副廠品,但產品品質低劣,一旦零件故障將無法導電,我天弓飛彈恐難射出與引爆,瞬間變成啞彈,嚴重影響我空防戰力。

王定宇表示,中科院在獲知得標廠商使用劣質零件後,已通報檢調調查,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王定宇指出,所幸全案是在中科院於驗收階段時主動發現,現在所有零組件都改由直接向原廠購買,因此後續量產的飛彈不會再用到劣質零件,國人可以放心。

王定宇分析,雖然全案是由中科院檢驗時主動發現,看起來像是得標廠商的問題,但他提醒國防部和中科院,務必釐清諸多疑點,詳細調查有無「內神通外鬼」和人謀不彰的地方,畢竟每一分錢的軍事投資,都涉及國安和納稅人寶貴的資產,國防安全不容輕忽。

我天弓飛彈竟用中國劣質零件?綠委談「內神通外鬼」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府院今宣布開放日本核食 依據「3理由、3原則、3配套」

抵禦中共侵台!美再售我1億美元愛國者飛彈 總統府感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