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新竹市長選舉民進黨鄭宏輝民調暫領先 國民黨若辦初選鄭正鈐略高於林耕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新竹市長選舉民進黨鄭宏輝民調暫領先 國民黨若辦初選鄭正鈐略高於林耕仁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新竹市長選舉民進黨鄭宏輝民調暫領先 國民黨若辦初選鄭正鈐略高於林耕仁

匯流新聞網 民調中心/電話調查報導

說明:
2022年進入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舉,兩黨都將進入初選階段,CNEWS匯流新聞網結合專業民調,將不定期的公布最新縣市長與縣市議員民調,給予讀者不同於其他媒體,最專業、最精準的調查報導。本次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分析四強鼎立的新竹市,透過民調了解誰是最有機會出線,最可能打贏選戰的候選人

今年的新竹市長選舉,是台灣少數「四強鼎立」的縣市,高聲望的現任市長林智堅能否交棒成功,藍營能否奪回這一席,民眾黨、時代力量有沒有機會突圍,牽動台灣政治局勢變化。CNEWS匯流新聞網「匯流民調」針對新竹市選情變化,進行最新民調,了解新竹市最新政情變化。

本次調查在藍綠對決上,以民進黨鄭宏輝對決國民黨林耕仁和鄭正鈐,在四黨對決上,則加入民眾黨高虹安與時代力量邱顯智。調查顯示不論兩黨對決或四黨參選,鄭宏輝目前都暫居領先優勢。

新竹市長選舉,國民黨新竹市議會去年就推出現任議員林耕仁應戰,近期則傳出黨中央有考慮推現任立委鄭正鈐;民進黨則有鄭宏輝公開宣布參選。調查發現,若藍綠對決下,鄭宏輝以29.8%支持率,領先林耕仁的24.6%,另45.6%未決定。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國⺠黨立委鄭正鈐⽬前並未宣布參選新⽵市長,但據媒體傳黨中央有將鄭正鈐列入參選規劃考慮。若國⺠黨候選⼈更換為鄭正鈐,調查顯⽰鄭宏輝則獲得31.8%⽀持率,鄭正鈐獲得26.8%⽀持率,41.4%未表態。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新⽵市是台灣少數四黨都有⼀定⽀持率的縣市,年底新⽵市長很有可能「四黨參選」。若四黨都推⼈參選,調查顯⽰,在⺠進黨鄭宏輝、國⺠黨林耕仁、⺠眾黨⾼虹安和時代⼒量邱顯智四⼈競逐下,鄭宏輝獲得23.8%⽀持暫居領先,⾼虹安和林耕仁分獲19.4%居次,邱顯智也獲得10.0%⼒挺,另有27.4%未表態。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若國⺠黨⼈選換成鄭正鈐,鄭宏輝仍獲得24.1%居⾸,鄭正鈐則獲得19.9%居次,⾼虹安則以17.4%緊追在後,邱顯智獲得11.6%⽀持,另27.0%未決定。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由於藍綠兩黨提名都未能確定,都可能⾯臨黨內競爭者,本次調查分別針對了⺠進黨與國⺠黨進⾏黨內互比,調查發現,⺠進黨有被媒體提到參選的三個⼈中,黨內互比鄭宏輝獲得34.4%,其次則是李妍慧的24.1%,再其次則是羅秉成的5.8%,35.7%無法決定。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於若國⺠黨林耕仁與鄭正鈐黨內互比,有33.1%⽀持林耕仁,32.1%挺鄭正鈐,兩⼈旗⿎相當,但交叉分析可以發現,國⺠黨⽀持者有54.6%挺鄭正鈐,36.0%挺林,顯⽰鄭正鈐獲得藍營⽀持參選率,⾼於林耕仁。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若進⼀步採⽤國⺠黨初選規則來計分,也就是「對比⽀持度佔85%,互比⽀持度佔15%」,計分後可以發現,鄭正鈐獲得51.655%⽀持,林耕仁則是48.345%,鄭正鈐略領先林耕仁3.31個百分點,現階段出線機率較⾼。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整體來看新⽵市當下選情,在林智堅繳出優異成績單下,⽬前⺠進黨仍有領先優勢。若藍綠對決時,⺠進黨鄭宏輝領先國⺠黨林耕仁、鄭正鈐約5個百分點;若四黨參選,鄭宏輝也仍保持約4個百分點優勢。未來待藍綠⽩黃四黨⼈選底定後,選情是否會產⽣變化,CNEWS匯流新聞網將透過最新⺠調,持續關注新⽵選情。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

本次「匯流⺠調」是CNEWS匯流新聞網委託趨勢⺠調公司,以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法進⾏市內電話訪問,調查⽇期為4⽉20⾄21⽇晚間,調查對象為⼾籍在新⽵市,年滿20歲的⼀般⺠眾,調查共計完成1099個有效樣本,抽樣誤差在百分之九⼗五的信⼼⽔準下,為正負3.0個百分點。調查結果依內政部最新⼈⼝資料,針對⼾籍地,性別,年齡加權處理。經費來源匯流新聞網。

***若需索取完整調查報告,請於CNEWS匯流新聞網粉絲團按讚分享後索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民眾黨超車國民黨緊追民進黨 時力暫落後 市長選舉四足鼎立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新竹市選情分析/鄭宏輝羅秉成有戲 藍營悶當老二 白黃各有後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