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蘇貞昌肯定: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蘇貞昌肯定: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
【裴洛西訪台】蘇貞昌肯定: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專機傳出在今晚10時3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對於波洛西在中共壓力下堅持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不證實相關細節,但他明確表示,「裴洛西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

蘇貞昌今天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時接受提問,記者問「請問院長怎麼看白宮挺裴洛西有權訪台,也示警北京恐對台海發射飛彈?對於共軍威脅,我國是否做好準備?裴洛西訪台是否會跟總統見面,以及拜會立法院?蘇院長是否也會安排見面?以及外傳我國曾一度拒邀,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對於裴洛西議長長年關心自由、民主、人權,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對任何外國的貴賓、友我的議員大家來訪,我們都非常地歡迎,也都會做最妥善的安排,也對於來訪的時間、方式種種,都會尊重訪賓的規畫」。

目前傳出裴洛西專機預計今晚10時3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夜宿台北君悅飯店,明天會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公開行程則是上午8時50分拜會立法院,由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四黨黨團總召與裴洛西會談,裴預計明天上午10時搭機離開台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3】民眾黨:救林智堅、沈慧虹?民進黨可要救對人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2】林智堅論文門重挫民進黨 國民黨相對樂觀 但不到非常樂觀的終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