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為什麼」Apple拒三星行動支付App上架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沒有為什麼」Apple拒三星行動支付App上架
「沒有為什麼」Apple拒三星行動支付App上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和三星爭的可不是只有手機、專利而已,就連在「行動支付」領域也各自推出了不同的服務:Apple Pay與Samsung Pay,現在卻傳出蘋果有意打壓三星,無理由地拒絕三星的「Samsung Pay Mini」上架。

韓國《ETNews》報導,「Samsung Pay Mini」原本預計要在明年1月於iOS與Android兩大平台推出,但卻在向蘋果申請於App Store上架時,遭到蘋果的拒絕。

《Mac Rumors》指出,近日蘋果拒絕讓三星「Samsung Pay Mini」於App Store上架,不過具體原因、理由皆未對外說明。外界預測,蘋果不希望有另一種支付平台在iOS上出現與Apple Pay競爭。

三星「Samsung Pay Mini」是針對三星Galaxy以外的手機特別設計的行動支付App,主要是針對「線上支付」,而不是感應支付,目前三星已經決定把重心放在Android手機上,並決定不再申請於App Store上架。

在蘋果App Store上架App是眾所皆知的困難,相較於在Google的Play商店上架App可能只要數小時的時間,在App Store上可能要花上數周。

蘋果拒絕讓三星「Samsung Pay Mini」於App Store上架也有可能是因為它的某些功能並沒有達到蘋果的安全政策要求或規範標準,不過若是如此三星大可以於調整之後再次要求上架,但三星並沒有這麼做。若是蘋果毫無理由的拒絕讓三星「Samsung Pay Mini」上架,有可能會違反公平交易法。

今年8月正式啟動後,Samsung Pay已於9個國家正式推出, 預計三星「Samsung Pay Mini」會在下月登錄Android平台,這也是三星第一次嘗試將自家支付平台延伸至其他品牌手機,三星目前已經與韓國當地的發卡行進行測試,不過其他國家與地區的推出時間尚未確定。

蘋果的Apple Pay推出至今已經兩年,但在全球普及率及認知度依舊偏低,許多人對於Apple Pay的使用方式仍然一頭霧水,根據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於今年針對消費者使用Apple Pay的調查顯示,僅23%受訪者有試過Apple Pay,與2015年的調查數據15.1%相較之下,成長的進度並不快。

匯流新聞網:〈Apple Pay全球尚未普及蘋果調整業務方向〉

為了推廣Apple Pay的業務,Apple重新調整方向,除了與一些電子票券(如:日本Suica)合作之外,Apple未來將使Apple Pay支援各地區的大眾運輸系統,就目前來說,Apple Pay可支援的運輸系統是英國倫敦與紐約的地鐵,而北美市郊列車也支援Apple Pay,用戶可以透過購買電子客票進行使用。

匯流新聞網:〈Apple Pay整合西瓜卡進軍日本〉

蘋果、三星兩大科技巨頭的競爭從手機、專利,一路到行動支付,兩者之間的衝突短時間內恐怕不會減少。

消息來源:
[ETNews]:Apple Rejects Samsung Pay Mini to Be Registered on Its App Store
[ Mac Rumors ]:Apple Rejects ‘Samsung Pay Mini’ on App Store Ahead of January Launc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