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專屬社群平台 力抗Facebook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推專屬社群平台 力抗Facebook
YouTube推專屬社群平台 力抗Facebook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前就有消息透露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未來將會有重大改變,也就是啟動「YouTube Backstage」計畫,打造專屬社群平台。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Phone Arena》報導,YouTube Backstage將會使YouTube不再只是單純的影音分享網站,將會增加圖片、連結與以及文字分享等功能,猶如Facebook等社群平台。

近期YouTube一直持續增添了多項社群功能,甚至推出手機直播,明顯衝著Facebook而來。YouTube每個月有高達10億以上的活躍用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影片分享網站,也代表這項計畫如果順利成功,將會威脅到Facebook的社群地位。

就在9月13日,YouTube正式發表YouTube Community測試版,使YouTube頻道用戶可以透過「社群」與粉絲交流。YouTube Community屬於小型社群平台,用戶可以張貼文字、影片、及時影音、動畫等內容,與粉絲進行互動,訂閱該頻道的粉絲也可以設定提醒通知,掌握最新動態。

進入到YouTube Community測試版可以看到,頻道上多了個「Community」標籤,只要點選後就可以與頻道用戶進行交流,不論是文字分享、影片與直播。

目前在YouTube Community測試版上的頻道包括John & Hank Green、AsapSCIENCE、The Game Theorists、Karmin、The Key of Awesome、The Kloons、Lilly Singh、Peter Hollens、Rosianna Halse Rojas、Sam Tsui、Threadbanger及VSauce3,YouTube也打算邀請更多的創作者參與測試,根據用戶意見陸續進行功能修改。

新聞照來源: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