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大當機!與APP推播新功能無關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Bike大當機!與APP推播新功能無關
YouBike大當機!與APP推播新功能無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騎單車的通勤注意了!根據《中央社》消息指出,台北市交通局今天宣布,YouBike凌晨1點30分更新停車柱控制器系統,因系統軟體毀損,導致全台6縣市1萬7317個停車柱無法使用,目前所有的YouBike場站都暫停營運。

YouBike發言人劉麗珠上午說明,軟體更新時,自動化派版系統發生毀損,導致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的iBike、彰化縣共1萬7317個停車柱無法使用,初估將有約2萬2000輛YouBike無法使用。

《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交通局表示,YouBike系統異常是因昨晚執行中彰地區系統更新工作,導致全台YouBike系統異常,場站無法與中央控制系統連接,預估1至2天後才能恢復正常營運。

YouBike公告,目前已在進行緊急搶修,建議民眾先使用其他大眾交通工具。此次大當機估計影響初估全台影響 14 萬人次,雙北就佔10萬人~11萬人次使用者。

日前,YouBike APP新增的推播功能才大受好評,如今卻發生更新失敗全台YouBike暫停營運的意外,不過兩者並無關係。

YouBike APP新增的推播功能可以方便民眾查詢「使用記錄」、「借還車記錄」、「扣款是否成功」。民眾只要下載該APP,登入之後點選「推波紀錄」的選項,並啟用該功能,租還車時就可以收到APP的提示。

交通部舉例,系統訊息為「還車扣款成功!您於2016-08-08 08:00:01在捷運市政府站001-1車柱,使用悠遊卡0123456789, 歸還車號A11111, 並已扣款5元。」

之後,民眾不需再撥打電話查詢自己的借還車情況,不用再擔心扣款是否成功了,交通局表示,新增的推播功能除了上述的幾項內容之外,民眾也可以接收到營運訊息、緊急通報訊息、活動訊息等。

根據《中央社》指出,民眾若不慎遺失卡片,在該APP中的「卡片管理」就可以刪除註冊卡片,以免遭人盜用。

YouBike官方提醒,還車時要確認藍燈閃爍,靠卡扣款,跳回綠燈,才算是正確還車的程序喔!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