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宣布暫停香港的士、貨Van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宣布暫停香港的士、貨Van服務
Uber宣布暫停香港的士、貨Van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香港電台》報導,Uber宣布暫停香港的士、貨Van(客貨車)服務,但仍維持UberBLACK(尊榮優步)、UberX(菁英優步)的服務。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Uber證實將會暫停的士、貨Van服務,發言人表示,共乘服務是Uber的核心業務,絕大部分Uber乘客都在平台上選用這些服務。根據該報導指出,Uber是為在香港日益增長的乘客、司機夥伴「重新調整策略」,以繼續完善服務。

《香港01》消息指出,Uber的士、貨Van並非主要業務,強調Uber無打算撤離香港,但證實9月5日(星期一)起暫停Uber的士、貨Van服務,該兩項服務一直較少人使用。

根據該報導指出,Uber的士、貨Van較Uber X少,需等候數分鐘後才有車。造成「自己打自己臉」的局面;且抽取司機佣金較同行高,對手才抽取司機約一成的傭金,還要擔心因自己服務太差,會有被Uber「停機」的可能;加上香港警方曾高調打擊,起訴7名司機「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及「沒有第三者保險而在道路上使用車輛」,其中兩名司機被判罰款及停牌一年。

上星期,Uber才公布今年9月9日將撤出澳門市場。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Uber亞洲區總經理Mike Brown先前曾去信澳門立法議員,信中指出因澳門政府遲遲不願意為設立規管共乘服務立法訂下時間表,且對Uber司機夥伴重罰千萬元澳門幣,Uber無力繼續在澳門經營。

據《香港01》消息指出,上周三Uber才宣布9月9日退出澳門,Uber發言人當時表示,香港是Uber服務增長最迅速的市場,不受澳門決定影響,現在香港的Uber部分服務卻比澳門來得早暫停。

另外,根據《科技新報》報導,Uber在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因為多名司機遭警方逮捕,已經停止該地區的服務,不清楚何時能恢復,Uber杜拜發言人表示,停止阿布達比的租車服務是暫時的,但並未透露司機被捕原因。

新聞照來源:newsroom.uber.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