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第二代電子紙手錶FES Watch U,開始募資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SONY第二代電子紙手錶FES Watch U,開始募資了!
  • 字級
SONY第二代電子紙手錶FES Watch U,開始募資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各位對電子紙感到陌生嗎?簡單來說,電子紙又簡稱epaper,是一種顯示器技術,質感上看起來就像在紙上書寫印刷一樣。

電子紙應用範圍相當廣,《匯流新聞網》曾報導,SONY日前在東京銀座SONY大樓推出的eBoutique 2020概念展,就將電子紙應用於時尚配件上展示,包括手錶、眼鏡、手提包等配戴物件。

由於電子紙色彩多元,圖型可變化又省電,在流行及時尚產業界被高度關注,一般民眾也對於可以隨時變化圖案的高跟鞋、包包、手錶等感到相當驚奇。

SONY第二代的電子紙手錶FES Watch U現在開始募資了,先來看一段影片吧:

 

2014年SONY在募資平台Makuake上推出第一款電子紙手錶Fes Watch,引起熱烈討論,募資達成率高達138%,於去年11月21日正式上市,訂價29700日圓。

根據該報導指出,Fes Watch包含錶面以及錶帶都是電子紙螢幕,除了可以隨時更換錶面及錶帶的外觀圖案(共24種)之外,重量僅有43克,有一般生活防水功能。

但除了這些之外,就只能拿來觀看時間,無法與智慧行手機配對,但也因此Fes Watch的續航力可達2個月,電池壽命可達2年。

這支手錶在日本大受好評,現在第二代的電子紙手錶FES Watch U也要開始募資了。

在外觀方面,FES Watch U有白、銀、黑色(Premium Black)三款,皆走時尚簡約配色,其中,黑色版的FES Watch U加上藍寶石鏡片保護,看起來更加具有質感,不像第一代的FES Watch看起來有點像玩具。

FES Watch U內建12種不同錶帶、錶面的圖案風格,使用者還可透過手機(目前僅支援iOS)下載更多樣式,具備三周的電池續航力,且具IPX5、IPX 7防水防塵機能,但同樣不具備訊息提醒功能,也無法追蹤運動數據等,SONY似乎不想走智慧手錶路線。

至於FES Watch U的價格,根據SONY官網顯示,白色及銀色皆定在49680日元,黑色款則是53940日圓。

相比起上一代將近貴了快一倍,預計明年4月可以正式開賣,但應該無法在海外買到,有興趣的朋友只能跑一趟日本或請朋友幫忙囉。

FES Watch U募資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