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紙應用打進日本市場 元太漸收成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子紙應用打進日本市場 元太漸收成果
電子紙應用打進日本市場 元太漸收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永豐餘集團旗下電子紙大廠元太昨日於線上法人說明會上指出,投入日本電子紙市場已漸收成效,第2季稅後盈餘新台幣7.80億元,單季稅後每股淨利(EPS)0.68元,轉虧為盈。

元太表示,日本知名衛浴設備品牌INAX採用2.6吋E Ink Aurora電子紙顯示器做為全自動馬桶操作功能鍵的顯示面板,使電子紙應用領域更加廣泛,深入居家生活之中。

根據中央社報導,元太的合作夥伴大日本印刷(DNP)也積極拓展E Ink Prism應用,JR北海道新幹線的宣傳活動也採用電子紙作為POP動態宣傳材料。

另外,「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市場雖一開始被認為開拓會較為困難,近年來已普遍被看好,而元太證明了這點。根據經濟日報指出,元太的累計出貨量已達6000萬片,尤其是歐洲市場斬獲大,其中電子紙較大尺寸產品營收和獲利已有起色。

電子紙的應用不只這些,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領域,也能看見電子紙的身影,SONY正將電子紙的動態顯示的特性導入手錶、眼鏡、手提包等穿戴、配件物品中,電子紙色彩多元、圖型可變化又省電,將大幅改變時尚及流行產業發展。

SONY目前正在東京銀座SONY大樓5樓推出「eBoutique 2020」概念展,展示電子紙在時尚配件上的應用。

電子紙運用範圍廣,電子紙筆記、電子書、雙螢幕手機、行李標籤、電子貨架標籤、數位看板等,都將在未來慢慢融入生活之中。

【電子紙小百科】
電子紙(Electronic Paper),簡稱ePaper。是一種顯示器技術,重點在於模仿以在紙上印刷、書寫的視覺觀感,而耗電量極小。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4%B5%E5%AD%90%E7%BA%B8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