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廣告有完沒完?連Messenger也來參一腳!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廣告有完沒完?連Messenger也來參一腳!
Facebook廣告有完沒完?連Messenger也來參一腳!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據engadget報導,Facebook修改了Messenger的政策,將允許Messenger機器人發送廣告給用戶,照樣的,Facebook表示,不用擔心垃圾廣告,因為用戶擁有完整的掌控權,可以隨時調整廣告設定。

Facebook除了允許Messenger機器人推送廣告之外,也可以發送訂閱制、產品促銷的訊息給用戶,Facebook產品經理賽斯羅森伯格表示,這些廣告機器人與用戶的對話都是要由用戶這方發起,用戶可以隨時靜音對話或者封鎖該機器人。

另一方面,用戶可給與廣告機器人星星評價或者回饋,就好像給APP評價一樣。

日前,Facebook才展現了他們「反封鎖廣告」的決心,向AD Block Plus宣戰,AD Block Plus則是反擊Facebook這項決定等於走向了一條對抗用戶的黑暗之路。現在,Facebook又再祭出Messenger廣告機器人一招。

外界不看好Facebook急切地想要將廣告呈現給用戶的作法。普遍認為,Facebook會因此惹得一些使用者不開心,且在廣告過濾/反過濾的大戰當中,Facebook是不太可能贏的,因為不想看到廣告的使用者,就是不想看到任何廣告,他們將無所不用其極,將來肯定有更強大的廣告過濾器出現。

但也有一些使用者表示,廣告出現的時機其實有助於幫助最近的生活規劃順利進行,例如,你正計畫要去沖繩旅行,Facebook的廣告中就會出現沖繩的飯店、民宿等選項讓你瀏覽;你正在找販賣無耳洞耳環的店家,Facebook的廣告也會幫你找出來。

儘管大部份用戶不是很喜歡廣告,因為它可能不符合需求、太過強制、或者單純覺得它很惱人,但廣告畢竟佔了Facebook高達96%的營收,Facebook看來是不會向任何廣告過濾器低頭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