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APP大改版~推出Yahoo Newsroom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Yahoo新聞APP大改版~推出Yahoo Newsroom功能
  • 字級
Yahoo新聞APP大改版~推出Yahoo Newsroom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Yahoo這個入口網站人氣已經不如以往,不過現在Yahoo打算將App打造成「Yahoo Newsroom」,成為一個新聞資訊與討論的「社群」,Yahoo有辦法挑戰Facebook和其他社群媒體嗎?

Yahoo App被重新命名為Yahoo Newsroom,期望以人工智慧(AI)為用戶呈現出更為個人化的新聞,且開放使用者張貼新聞,企圖成為更活躍的社群新聞平台。

〈Feel the Vibes! Yahoo Newsroom is Here.〉

Yahoo表示,Yahoo Newsroom會利用AI依據使用者讀新聞的習慣、留言等行為幫助使用者看到更為個人化的新聞,不過,這會不會造成「同溫層」的問題?而且先前Facebook才因為太過依賴演算法,選到假新聞,不知道Yahoo Newsroom會不會也發生一樣的錯誤?

匯流新聞網:〈人工編輯不可取代?Facebook靠演算法選到假新聞〉

在Facebook日前的失誤當中,就發生因為撤換掉人工編輯,而讓假新聞登上熱門話題的事件,「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Megyn Kelly因個人政治傾向支持希拉蕊,而遭福斯新聞解雇」的消息根本就是假的。

《大西洋月刊》編輯Robinson Meyer就曾對此表示,Facebook應向Twitter學習,因Twitter只說「大家現在在討論什麼」並不保證熱門話題的真實性。

畢竟,Yahoo表示Yahoo Newsroom開放使用者張貼新聞,這個App會否因此喪失把關能力,淪為謠言或廣告的集散地?還要看Yahoo之後要怎麼處理這些問題了。

※目前只在美國推出

消息來源:
[ Techcrunch ]:Yahoo rebrands its main app as Yahoo Newsroom, lets you post your own news links
[ Yahoo! ]:Feel the Vibes! Yahoo Newsroom is Here.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