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周年更新版 系統遭凍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Win10周年更新版 系統遭凍結
Win10周年更新版 系統遭凍結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Windows 10不論在介面或是功能的比較上,確實比Windows8進步了許多,然而微軟推出的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卻出現一些問題。

日前,微軟為了提升Windows 10用戶的使用效率,官方特別推出周年更新版。
Microsoft Edge瀏覽器也開放從Windows市集下載延伸模組的支援,並且推出多項新功能。

自從Windows 10推出後,延伸模組Extensions成為使用者排名第一的功能要求,在周年更新版推出後,Microsoft Edge將能支援更多瀏覽器延伸模組,包括Windows市集和更多新功能,並且在節電與安全性上會有大幅改善。

不過,有部分用戶升級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之後,出現裝置無法回應的問題,還不斷當機,出現各種錯誤提示。

對此,微軟做出回應,承認有部分已經安裝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的用戶會遇上開機後無法回應的問題。微軟團隊正在處理修補問題,必且表示只有少部分電腦才會有類似情況。

微軟指出,用戶可以透過安全模式進入Windows 10,將所有應用程式以及資料放回作業系統所在的硬碟分割部分當中,就可以解決問題。官方也正在調查原因並且研究完美的解決辦法,如果用戶有疑慮,也可以卸載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只不過要在安裝更新後的十天內進行。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