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有錢景?全球一動何薇玲:政府騙了我們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有錢景?全球一動何薇玲:政府騙了我們
  • 字級
WiMAX有錢景?全球一動何薇玲:政府騙了我們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WiMAX產業當初以新台幣數百億開標的執照,六家業者競相投入。只是,在政府決策單位看錯情勢,主導者Intel突然退出市場之後,台灣的WiMAX產業最後無疾而終。

談到WiMAX產業,全球一動的董事長,也是前台灣惠普董事長的何薇玲感受深刻,甚至痛罵政府的無情。因為,從一開始全球一動標得營運執照後開始投入,到全省開設營運據點,競爭行動網路市場。

最後因為Intel的退出WiMAX產業,讓電信業。者靠向LTE系統,使得何薇玲所領導的團隊瞬間成為產業孤兒。一直到最後與NCC打換照官司,日前敗訴後退出整個行動網路市場。何薇玲直言:台灣的WiMAX業者被政府騙了。

與全球一動一樣也取得WiMAX營運執照的威達電通表示,Intel的這一抽腿,讓威達投資上百億,甚至在高鐵上布建WiMAX實驗網路的花費全部付諸東流。

威達電通不滿指出,政府不管這些當初支持政策的WiMAX業者死活,硬是把4G LTE執照給了相關通信業者,甚至還在LTE得標業者的杯葛下,不許原WiMAX業者換照成為行動通訊營運商,最讓使得WiMAX業者面臨關門收攤的命運。雖然在業者力爭之下NCC同意換照,但產業生態早以改變。

以WiMAX產業的經驗來說,台灣政府的相關政策太過於一廂情願,沒有務實的評估市場狀況,害得相關企業血本無歸。政府錯估Intel的實力,而把全部心力都方在WiMAX身上。不像韓國同時押寶WiMAX與LTE兩個不同系統已分散風險。因此,台灣高科技產業如今會面臨發展瓶頸,政府的決策錯誤該負相當大的責任。

新聞照來源 www.huffingtonpost.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