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NCC抗議 逾百WiMAX失業勞工:石世豪還我工作權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赴NCC抗議 逾百WiMAX失業勞工:石世豪還我工作權
  • 字級
赴NCC抗議 逾百WiMAX失業勞工:石世豪還我工作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五一勞工節將屆,超過100名WiMAX產業員工與相關廠商苦主,將於今日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舉行抗議記者會。

WiMAX產業失業員工表示,WiMAX業者去年底遭NCC強勢關台,怒斥NCC主委石世豪是扼殺WiMAX產業的獨裁劊子手,要求石世豪立即下台、認錯、賠償並還我工作權。
 
WiMAX產業失業員工表示,現場將拿拖鞋,「鞋」洗石世豪洩憤,進入NCC遞交抗議信要求石世豪踹共。

一度是台灣科技產業最佳夥伴的Intel,準備發展WiMax與行動通訊業者的LTE系統競爭4G王座時,台灣政府相關單位就押寶WiMax,並希望國內相關業者能在實驗階段就早期投入,未來在產品化階段時,台灣廠商就能吃到WiMax的市場大餅。

在政府大旗一揮下,業者紛紛加碼投資,營運商花了數百億台幣的經費競標執照。但是,此時在全球4G市場上,WiMax系統開始節節敗退,Intel在看不到未來發展的情況下,突然抽腳關閉台灣的實驗室,正式宣布退出WiMax產業,讓台灣參與的廠商一陣錯愕。

政府錯估Intel的實力,而把全部心力都方在WiMax身上。不像韓國同時押寶WiMax與LTE兩個不同系統已分散風險。因此,台灣高科技產業如今會面臨發展瓶頸,政府的決策錯誤該負相當大的責任。

圖片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