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用戶注意了! 歐盟介入調查共享資料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WhatsApp用戶注意了! 歐盟介入調查共享資料計畫
WhatsApp用戶注意了! 歐盟介入調查共享資料計畫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通訊軟體WhatsApp日前更改了隱私權政策,將與母公司Facebook共享用戶資料,此舉引發了用戶隱私問題的爭議,歐盟也針對這項政策對WhatsApp展開調查。

歐盟對WhatsApp展開調查,也開啟了歐盟與Facebook的隱私權紛爭。由歐盟28個國家資料保護主管機關組成Article 29 Working Party表示,WhatsApp更改隱私權政策引起用戶恐慌,而本案的核心問題在於,當個人資料被網路巨頭控制時,用戶應該要如何自我防禦。

WhatsApp更改隱私權政策,擬將用戶資料作為「行銷用途」,此舉已構成「不公平和欺騙性的商業行為」。美國的消費者維權人士向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告,宣稱WhatsApp更改隱私權條款等同違反先前對用客的保證承諾。

WhatsApp由Jan Koum與Brian Acton於2009年成立,兩人曾經共同在Yahoo工作,後來因為無法認同公司過於着重廣告發展的方向而選擇離職,兩人成立了WhatsApp後也實行「三無」政策,強調「無廣告、無遊戲、無花俏」簡單的設計理念大受歡迎。

雖然WhatsApp只有55名員工,在全球卻擁有4.5億用戶,這也讓Facebook看中,在2014年宣布以190億美元買下WhatsApp。當時的用戶都認為WhatsApp即將變得商業化,而Facebook行政總裁也對此承諾,WhatsApp會獨立運作,維持不賣廣告的政策。

對於更改隱私權政策而引起歐美主管機關高度關注,WhatsApp對此表示「公司完全遵守適用的法律」,並且期待回答主管機關或其他相關團體與此案相關的任何疑慮提問。

【關閉共享資料功能】

其實,用戶也無須過於恐慌,只要透過WhatsApp內建的設定,就可以拒絕與Facebook共享個人的資料。只要打開WhatsApp「設定」功能,點選「帳號」,就可以發現多了一項「分享我的帳號資訊」,用戶只要不勾選這個選項,Facebook就無法透過WhatsApp共享你的個人資訊。

不管你是Android或是iOS系統,設定都程序都是如此,即便你在收到更新簡訊時已經按下同意鍵也沒關係,如果不想被成為Facebook的廣告對象,趕快打開你的WhatsApp,進行設定吧。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