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算甚麼! 高雄市將推行「公共電動汽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ike算甚麼! 高雄市將推行「公共電動汽車」
Ubike算甚麼! 高雄市將推行「公共電動汽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高雄市繼推出自己的「Cbike」公共腳踏車後,現在又開創全台首例推出「公共電動汽車」,讓汽車也可以跟Ubike及Cbike一樣輕鬆租借,藉以紓解交通壅塞的情況,同時降低空氣汙染。

高雄市長陳菊在2015年曾帶領市府團隊遠赴法國巴黎考察,與推動巴黎電動汽車共享計畫(Autolib’)的Bollore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邀請Bollore集團將電動共享汽車計畫與電動公車引進高雄。

Bollore集團自從2011年開始就與巴黎政府展開合作,藉由公共電動汽車解決巴黎人民紓解交通壅塞的狀況,受到巴黎市民的歡迎,也成功將計畫帶往英國、美國等國家。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公共電動汽車對於交通運輸而言有相當大的便利性。交通局預計在一開始會優先設立50個租借站,每一站都會有5個停車格,當民眾欲從A站開到B站不需要找尋停車位,即可直接將公共電動車停在專用停車格,省去找車位的麻煩。

此外,計畫初期將會採用會員制,民眾要使用公共電動汽車必須先加入會員,憑藉會員卡租車,再以計時收取費用,至於費用的相關規定則尚未確定。這項計畫的招商公告期限只到今年12月,高雄市交通局可望公共電動汽車在明年初即可上路。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是台灣第一個推行都會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的城市,希望藉由與Bollore的合作,讓高雄市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推展電動汽車共享的城市,以利達成綠色運輸的目標。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