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駭客」史諾登要大家別使用Google Allo! - 匯流新聞網

LIFE

「神鬼駭客」史諾登要大家別使用Google Allo!
「神鬼駭客」史諾登要大家別使用Google Allo!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 Allo是Google推出的即時通訊軟體,在9月21日正式上線,Google Allo搭載AI聊天機器人,提供給用戶全新的聊天模式。Google Allo來了!【點我】但是現在卻引發資安疑慮,就連史諾登都在Twitter上要大家不要下載,Google Allo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呢?

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指出,Google Allo的聊天訊息必須透過手動才能夠刪除,否則紀錄就會一直存在於伺服器上,這也引發用戶對於洩漏隱私的疑慮。

當初Google在今年五月的I/O開發者大會上即表示,用戶在Google Allo上的聊天資料只會「短暫」留存在伺服器上,代表聊天紀錄並不會「永久」保留在裡面。但是,由於Google Allo所搭載的AI聊天機器人必須閱讀用戶資料,Google改口表示,Allo用戶的聊天資訊會「一直」存在伺服器上,除非手動刪除。

Google此舉引發外界批評Google「說話不算話」、「出爾反爾」等。對此,Google在公布的聲明裡並未回應隱私方面的問題,僅表示Google Allo的用戶可以自行選擇「加密」或「不加密」模式,作為隱私的防護。

%e3%80%8c%e7%a5%9e%e9%ac%bc%e9%a7%ad%e5%ae%a2%e3%80%8d%e5%8f%b2%e8%ab%be%e7%99%bb%e8%a6%81%e5%a4%a7%e5%ae%b6%e5%88%a5%e4%bd%bf%e7%94%a8google-allo
圖片來源:(史諾登Twitter)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職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也在Twitter上叫大家不要使用Google Allo,引發網友大量轉載,紛紛揣測這是否又是Google與美國政府所設下的陷阱,也更加深Google Allo在安全方面的疑慮。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