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要登台? foodpanda:不便回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UberEATS要登台? foodpanda:不便回應
UberEATS要登台? foodpanda:不便回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Uber在台灣違法經營屢遭取締,但是在台灣的業務卻不減反增,推出UberEATS想瓜分餐飲外送市場,而進軍台灣多年的foodpanda並不怕競爭,強調公司合法經營,暗批對手違法的事實。

UberEATS在全球45個城市陸續推出服務,並且宣布要擴展至22個國家,其中也包含台灣,並且因應各個地區的環境,推出不同的送餐服務,像是在美國就是透過汽車送餐,日本則是腳踏車或機車,而台灣預計會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不過,Uber本身載客服務在台灣已經受到政府認定違法,交通部也表示Uber在台灣並沒有合法營業登記,也沒有申請相關汽車貨運業,若私自招募民眾用汽車或機車送餐/貨,將違反《公路法》使用非營業車輛營業,一上路就會遭到取締。

而UberEATS在台灣除了要先解決合法化的問題之外,也要面對台灣知名的餐點外送服務foodpanda,foodpanda與UberEATS經營型態類似,但早已捷足先登,在台灣營業長達四年之久,並且趨於穩定成熟,UberEATS如果要登台,恐怕還有許多問題及競爭對手要面對。

foodpanda來自德國,跟其他業者不同的地方在於公司員工均必須接受專業訓練才能上工,而目前與台灣合作的餐廳已有上千家,業務範圍包含北、中、南地區,foodpanda對於台灣美食外送市場相對較熟悉。

對於UberEATS在台灣所面臨的困境,foodpanda官方表示「不方便多做回應」,對於UberEATS來台是否會有影響,仍在觀望中,強調公司是合法營業,並且具有營利事業登記與合法繳稅。

其實,跨境電商與共享經濟平台逐漸增加,許多新創產業都想分一杯羹,但是在新興的經營模式下,仍有許多國家尚未有相關的法規條文,導致稅務及法規層面有漏洞,這也是企業在不同國家都必須要注意的法律地雷。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