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美國 180天改革第一步:開放司機收小費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美國 180天改革第一步:開放司機收小費
  • 字級
Uber美國 180天改革第一步:開放司機收小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Uber經歷了半年連串的醜聞,導致公司高層大地震、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無限期休假之後,開始了他們挽回人心的計劃。目前曝光的180天改革主要是為了留住逐漸流失的Uber司機,首步就是增加小費功能、並讓司機能全額收取小費。

卡拉尼克宣布休假之時,Uber也必須面對過去一段時間的失敗。Uber在美國的名聲越來越差,司機也開始大量流失。雖然今年Uber在美國的市佔還是有增加,也還是共享車隊的老大,不過成長幅度很小,遠不及趁著Uber跌倒而積極衝刺、用戶數在半年成長了34%的Lyft。這讓Uber開始反省和修正企業作風,決定從「人」開始,以帶心為目標,重視司機需求。

【匯流新聞網】UBER執行長無限期休假!2017年優步過得並不優
【匯流新聞網】高層「A-Team」瓦解 卡拉尼克臨走期許Uber 2.0

Uber美國將先從西雅圖、明尼阿波利斯和波士頓3個城市起,開放司機收取小費的按鈕。其將會有1美元、3美元、5美元和自行填寫4種按鍵,並且這些小費Uber不會抽成。Uber允諾,這個功能會在今年7月底前在全美國開放。

除此之外,Uber的180天改革計畫還有許多利於司機的內容。例如,過去叫車者在叫車5分鐘後取消叫車,司機能拿到賠償金,而未來只要在2分鐘後取消就會有取消賠償。另外,如果司機在叫車地點等叫車者超過2分鐘,也將獲得以分鐘為單位的費用。Uber也提供司機事故傷害保險,以及讓司機能即刻現金提領當下收入等。這些都會陸續在半年內實施,以期能讓原有司機願意留下、更多司機願意加入。

消息來源:TechCruch,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