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年中大戲未落幕 卡拉尼克被股東逼宮辭職、董事會洗牌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年中大戲未落幕 卡拉尼克被股東逼宮辭職、董事會洗牌
  • 字級
Uber年中大戲未落幕 卡拉尼克被股東逼宮辭職、董事會洗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Uber 2017年的動盪還會持續多久?Uber創始人、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上週宣布無期限休假後,又在6月20日經證實已經同意離職,並且這還是由於股東們的逼宮,理由是要讓Uber徹底地重新開始。

經過了一連串的Uber司機、公司營運、公司文化等醜聞,Uber的高階主管經歷了一場人事地震,包括卡拉尼克的昔日好戰友都在事件影響下,被要求離開Uber以示負責。當卡拉尼克也發出公開信,表示自己將無期限休假、將公司營運事務交給其餘高管後,觀眾們或許都以為,Uber已經結束這波驚濤駭浪,準備踏上改造的新階段了。沒想到,Uber的最大股東,同時也是董事會成員的基準資本公司(Benchmark)合夥人格利(Bill Gurley)竟發起其他幾位股東,要求卡拉尼克辭去執行長一職。

【匯流新聞網】UBER執行長無限期休假!2017年優步過得並不優
【匯流新聞網】高層「A-Team」瓦解 卡拉尼克臨走期許Uber 2.0

格利在Uber的連環醜聞後,積極推動管理階層的改革事宜,他並不認為卡拉尼克無限期休假就夠了,他認為Uber需要的是一位新的執行長。於是,格利找了Uber的其他股東──大多是投資公司,這些股東加起來握有40%的Uber股份──聯合對卡拉尼克提出辭職的要求。而卡拉尼克於6月20日同意,雖然辭了執行長,但是他將續留董事會。

在卡拉尼克辭職的消息傳出後,格利也宣布退出Uber董事會,其空缺將由同樣是基準資本公司合夥人的柯勒(Matt Cohler)補上。另外,董事會在之前的人事變動中已空下兩個位置,將由TPG的特魯西略(David Trujillo)和雀巢(Nestle SA)執行長馬提洛(Wan Ling Martello)接任。其中,柯勒進入董事會相當引人遐想,他是Facebook的5名創始員工之一,也擔任產品管理副總裁,和現任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相熟,而桑德柏格被認為有望接下Uber執行長的位置。

消息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 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