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勸世購二輪/小隻女有救了!150cm選購電動機車看這邊 - 匯流新聞網

LIFE

【番外篇】勸世購二輪/小隻女有救了!150cm選購電動機車看這邊
【番外篇】勸世購二輪/小隻女有救了!150cm選購電動機車看這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李盛雯、胡照鑫/綜合報導

啊!好困擾阿!小隻女孩到底該怎麼選購電動機車?目前電動機車市場已不只有Gogoro一枝獨秀,光陽也在今年殺出程咬金推出了新款電動車(預計8月上市)。由於小編自己就是150俱樂部的成員之一,這裡將真真實實(非業配)的提供小隻女孩們購買電動機車的幾個重點項目!

以下將以Gogoro 2 Delight、Kymco Many 110 EV和Nice 100 EV三款車款做比較。

最重要的還是踩不踩得到地

就以小編自己試乘Gogoro 2 Delight來說,其座高為750mm,踩地是絕對沒有問題,還能夠雙載;而光陽Many 110 EV還未真正推出,先以官方規格來看,其座高為755mm和一般機車款的Many高度相同,因此,小隻女騎乘也相當OK,畢竟在路上隨便抓就有一半的女孩們都騎Many或Cuxi,150俱樂部的好夥伴認證!(蓋章)

不過,光陽還有另外一款主打女性市場的 Nice 100 EV預計將在10月上市,其座高700mm對小隻女孩來說更加貼心。

外型就是要好看!

想要亮亮亮!就是選Gogoro,藍黃橘紅就像水果糖一樣繽紛又可愛,但想要低調一點點的小隻女孩們也能考慮 Gogoro 2 Delight,他們推出了更有質感的顏色,香檳金與水銀藍。

不過,Gogoro的外型也不是所有人都買單,有人認為圓圓的外型看起來呆呆的,因此,如果你本來就相當喜歡光陽Many的外型的話,選Many 110 EV不太有踩雷的可能,顏色選擇上除了紅色較顯眼外,其他則顯得低調些,包含綠、灰、黑、藍。至於 Nice 100 EV與該兩款車的外型相比,就顯得較陽春一些。

永遠移不動的機車(汗)

對小隻女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身高矮就算了,力氣還很小!這時處在機車密度為亞洲最高的台灣,要找停車位、移車只有一個頭兩個大可以形容,因此,機車重量在這時候請畫好幾道螢光線,絕對要好好Check!

Gogoro 2 Delight的重量為121kg(含兩顆電池)、Many 110 EV為97kg(單顆抽取電池+核心電源);而最輕的為Nice 100 EV 87kg(單顆抽取電池+核心電源)。

白話文:Gogoro 2 Delight最重、Nice 100 EV最輕。

所以說中柱好不好立?

以小編自己立Gogoro 2 Delight中柱的經驗來說,是稍微吃力一點點,但還是有成功啦!而以車身重量來相比的話,要立起Many 110 EV應該也不算是太難的事。套一句門市店員的話:立中柱最重要的還是「技巧」,所以女孩們,還是乖乖去練習立中柱吧!

電動機車當然要看電池重量R!

以前只要騎進加油站就能解決機車沒油的問題,現在騎電動機車,沒有電了該怎麼辦?當然是自己把電池扛去充囉!

Gogoro每顆電池重量為9公斤,光陽則是5公斤,要注意的是,每台電動機車內絕非只有一顆電池,因此要拿就是一次拿兩顆或是分次拿。小編自己試拿了9公斤的電池後,真的想奉勸大家要記得多練練臂力。

電池重量戰由小編宣布:光陽勝出。

大包小包出門,車廂一定要夠大

女人與男人出門最大的差別就是「一定要大包小包」或是出門血拼時好幾袋戰利品滿載而歸,這時候沒有足夠的車廂大小怎麼行?

Gogoro 2 Delight的置物空間為25 L(可放一頂全罩或二頂3/4罩安全帽);Many 110 EV為24.7L;Nice 100 EV為27.6L。因此,若是真的有極大的置物需求,可以直接選擇Nice 100 EV。

【番外篇】勸世購二輪/小隻女有救了!150cm選購電動機車看這邊 5
▲Many 110 EV車廂大小/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必須注意的是:Gogoro的電池是放在車廂當中,而光陽的電池是放置於腳踏板下,因此光陽的車廂空間會顯得更大,且光陽還擁有Gogoro沒有的前置物箱。

神啊!請給我貼心的自動倒車功能

如果不小心停進機車靠得相當近的機車格中,就無法側身將機車拉出來,再加上小隻女孩的身高已經相當勉強,又沒有力氣,這時自動倒車功能就能助你一臂之力!

目前Gogoro 2 Delight和Many 110 EV都擁有自動倒車功能,就小編自己試用後,覺得真的有省力不少!但Nice 100 EV比較可惜的是,仍得靠自己的力量倒車。

小編總結

青菜蘿蔔當然各有所好,但若不討論電池充電方式、資費方案、性能、馬力、價錢等等,就以上述幾點來看,小隻女孩們想要選擇基本能夠通勤、代步的方式,小編認為光陽的車款就已相當足夠,但如果你想要成為最「潮」的焦點,且力氣不會太小的話,不用再思考,選擇Gogoro並掏出你的信用卡刷下去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勸世購二輪/電動機車大戰強勢開打:光陽Ionex、Gogoro你該怎麼選?(上)
勸世購二輪/電動機車大戰強勢開打:光陽Ionex、Gogoro你該怎麼選?(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onex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