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OUT雜誌評為亞洲最酷一條街!永康商圈高記原址永康壹號將招商 - 匯流新聞網

LIFE

TIME OUT雜誌評為亞洲最酷一條街!永康商圈高記原址永康壹號將招商
TIME OUT雜誌評為亞洲最酷一條街!永康商圈高記原址永康壹號將招商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15a06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首度進榜即拿下第四名!去年8月由英國TIME OUT雜誌評選全球最酷街道,排名亞洲第一的永康街,深受海外人士喜愛。自去年10月出入境解封後人流明顯增加,帶來一波新的開店潮;永康商圈昔日地標高記大樓原址,由虹光集團進行都更改建的永康壹號,今(15)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4年落成啟用,近日也即將開始進行1至6樓的招商與招租。為永康商圈的完全復甦帶來更多的好消息。

根據北捷的每月旅運量統計,永康商圈的運輸量從去年10月的59萬人次、11月的63.2萬人次到12月的71.6萬,每月穩定成長,顯示人流回溫中。解封前空置的店面也在近幾個月,迎來超過十家以上的新店開張,如世界咖啡冠軍吳則霖的興波咖啡、好丘、金錦町等人氣名店,明顯可見商圈的商業復甦持續加溫中。

以往外國旅客對永康街的印象,以小籠包、芒果冰等美食為代表,但疫情期間不少知名店家歇業或停業令人惋惜。其中知名的高記也在政府法規限制的因素下搬遷,地主虹光集團在原址申請都更改建為永康壹號大樓,其座落位置為永康商圈的顯著地標,因此從推案開始就格外受到矚目。

虹光集團董事長宋大江、宋大華與森城建設,為永康壹號舉行上樑典禮,由於全案規劃為地下3層地上11層的住商混和大樓,1至3樓可作為飲食業店面,4至6樓為一般零售業,7樓以上則為住宅。隨著基地上樑的進度推進,預計將於2024完工,該案的招商也可望再為永康商圈的商業機能及人潮增添助益。

宋大江表示,繼大直虹光LIVE的餐飲大樓後,永康壹號為集團第二個具有餐飲業進駐機能的住商混和大樓。由於集團經營房地產的初心,就是希望將好的東西留在台灣,所以招商的目標也會考量永康商圈的屬性及特色邀請適合的商家入駐,努力延續高記對永康商圈的意義,讓其成為下一個永康商圈的代表地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電x富崴能源 台電二期離岸風電首波67.2億元聯貸案完成簽約

樂天Kobo電子書旗艦店開幕!700萬本中外藏書隨訂隨讀打造新閱讀體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